阿刺

“当你前来 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巍澜】那小子真菜 25(演员巍X电竞澜)

私设paro:人气演员沈巍X职业电竞选手澜


第二十五章

大脑空白了一秒钟,在这极短的时间里,外界所有声音对仿佛没入海水里的沈巍来说,无比浑浊听不真切,他的脖颈上传来了湿热之感,寒风旋即扑了上来夺走这份暖意。
压在沈巍身上的重量令他瞬间清醒了过来,他扶住赵云澜的肩膀,顺势带着人站了起来,后知后觉的工作人员控制住了“发疯”的摇臂摄像设备,一片狼藉的现场让沈巍不禁心跳加速,上下打量大致确认了赵云澜人没事之后,后怕的情绪才自心底翻涌而上,如过电般蔓延至全身。 


“你不要命了?!”

忍不住对赵云澜大声道,话音刚落他就后悔了,看着一脸无措的赵云澜,表情立即柔和了不少,忙拉着赵云澜先去一旁休息,再去查知出现此番惊险意外的原因。 


让汪徵倒来了热水递给赵云澜,沈巍才瞧见赵云澜的右手腥红一片,他面前单膝跪地蹲了下来,好似他捧起的是高岭之巅千年才得一朵的雪莲一般,极为小心翼翼地托住赵云澜的右手,几条明晰可见细长的伤口,像可怖的怪物,栖身于赵云澜好看的手背上,不用说刚才滴到他脖子上的,就是赵云澜的血。 


那可是赵云澜的手啊,那举起银龙杯的KPL第一打野的手! 


“你的手……” 


“你没事就好,诶你这姿势是要干什么,跟我求婚啊?嘶……” 


一心只关乎沈巍的赵云澜,彼时才感知到右手的状况,吃痛地叫了出来。
他衣袖被划拉出了几个破洞,不用说受伤的肯定不止手背,周围凑上来了一堆七嘴八舌的工作人员,包括大惊失色的导演,沈巍面色铁青,半搂着赵云澜想带他去医院,将一干人员视而不见,只咬着后槽牙缓缓沉声道:


“让开。”

看着沈巍和赵云澜离开的背影,迟锐握紧了双拳,周身的力气宛如被抽空了似的,失去支点,茫然地瘫坐在椅子上,嘴里像复读机一样念叨着:“不是这样的……”
“幸好没出人命,”迟锐的助理见他神神叨叨的,心想他定是被刚才的意外吓到了,知道自家主子小心思的他自作聪明地出言安慰:“锐哥?你怎么了?在担心沈老师吗,他没事儿,您就放宽心。”
迟锐也不知有没有听到小助理的话,怅然若失地点点头。

“还很疼吗?”
以最快的速度驱车到医院,沈巍领着赵云澜往急诊走去,不顾医院里来往的人注视的目光,关切地问着一路上一个痛字都没说的赵云澜。 


“我是不是应该说不疼啊?可是还是有点儿疼的……”赵云澜冲他挤出了一个惨兮兮的笑脸,沈巍想训他一句这什么时候了还不忘贫嘴,到嗓子眼了又叫他硬生生憋了回去,叹了口气,“赵云澜你简直太傻了。” 


把赵云澜交给医生护士,怕碰着伤口,帮着护士用剪刀剪开了袖子,不出意外闯入沈巍眼帘的,是赵云澜血淋淋的手臂,真真的看到,比想象中的更为触目惊心。
抬眼看到沈巍那追悔莫及恨不得跟他位置对调的沈巍,赵云澜用另一只手扯了扯人的衣角,“你说奇不奇怪,都说手是电竞选手的第二条命,可刚刚知道我手受伤的那一瞬间,我第一反应竟然是,要我用一只手,换你周全,这波不亏,我还血赚。”

“……” 


沈巍凝视着因为清洗伤口而疼得咬下嘴唇的赵云澜,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帕轻柔地擦拭着他额上冒出的冷汗,心里百转千回很不是滋味,却半个音节也发不出。
“要是我以后打不了比赛,可就不能赚钱养你这个大美人了,你到时可不能跟别人跑了啊……”事已至此,不想再看到沈巍那样凝重神情的赵云澜,忍着痛耍起了嘴贫。
给他处理伤口的护士闻言手一抖,棉签不小心戳到了赵云澜的伤口,如愿地让赵云澜喊出了疼,沈巍忙上手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着,“别胡说八道了,好好治伤。”

小孩子哭的时候,有大人在边上的话,会哭得更起劲,恋爱中的人是没有智商可言的,赵云澜仗着沈巍在旁边跟哄孩子一样哄着他上药,理直气壮地嗷嗷叫了出声。
赶来的汪徵喘着气对二人陈述了医院现在被许多记者包围,她会去开沈巍开来的保姆车把人引走,沈巍的司机已经在医院不常有人出入的侧门等他们的情况说明,并给了他俩一人一个口罩。

万幸只是皮肉伤,未伤及筋骨,包扎完毕的赵云澜披着沈巍的外套,在沈巍的护送下,抓准时机避开众人往约定的地方走去,虽然大部分记者被支走了,仍旧有好几个鸡贼的娱记追到了他们,上车的时候,这群为了“第一手现场资料”的记者不管不顾地把话筒相机摄像机等戳了上来,比火车站出口迎上来问你需不需要住宿的人还要坚韧不拔地询问他们,沈巍只能尽力挡住不让他们蹭到赵云澜的伤处。
眼见其中一台相机就快要碰到赵云澜吊在胸前的手,沈巍情急之下一掌拍掉了这个无良记者的相机,机器应声落地四分五裂。
“我操大明星了不起啊?!!”
一直在狗仔间以好脾气著称,无论怎么被偷拍追拍都不会发火的沈巍,破天荒地出手跟他们起了正面冲突。

花了很大力气才压制住怒火不破口大骂的沈巍,在赵云澜之后上了车,而后绝尘而去,全然不在意那群骚动不已的记者。
“你不怕他们瞎写报道啊?”赵云澜担忧地问。
沈巍把赵云澜面上戴着的口罩取了下来,“我无所谓,但是他们要敢动你,我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
这声嗓还夹杂着气音,教赵云澜十分新奇,忍不住侧身靠近沈巍仔细研究了起来,“哎哟我说沈大明星,感情你今天拿的是霸道总裁剧本啊?”
恨不能再把口罩给他戴上,沈巍抬手想按人的额头,末了也只是象征性地捏了一下赵云澜的脸,“那你呢?想跨行当演员啊,窜出来演什么英雄救美呢?”
抓重点能力一流的赵云澜一听乐得不行,顺杆爬的姿态做得极为得心应手,“诶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英雄救美。”拖长尾音的同时不忘加重了“美”字读音。

在工作室的努力下,尽管不遗余力地封锁了消息,赵云澜身现沈巍新片片场,并手部负伤,以及沈巍与狗仔发生冲突的消息无胫而行。

“赵云澜我看你是想退役回家种番薯了对吧?!”电话那头的祝红咆哮着,赵云澜还能听见其他队友你一言我一语的问讯声,耳膜实在受不了高分贝攻击,他把手记拿远了一些。
“情况十万火急,我不能袖手旁观嘛,医生说了手没什么大碍的。”好言好语说了一通,才勉强让祝红冷静了下来。

闻讯赶至的经纪人在酒店踱步半刻,才一拍掌说道:“就说赵云澜是来找沈巍,和沈巍一起补录之前合作的广告的镜头的——”尔后去打电话联系公关事宜。

紧盯着事态走向的汪徵,在看到爆料沈巍对狗仔动粗的各类微博通稿下,一水儿几乎都是骂那位狗仔没有职业道德的评论,终于松了一口气,也感叹给刚花了小一千万公关费用的沈巍,省了这笔钱。

“对了,有件事我要跟你报备一下。”沈巍收拾着餐盒,对经纪人说道。自觉已刀枪不入的徐孟,顿感大事不妙,只听沈巍用平淡的语调继续说:“我和云澜,在一起了。”

徐孟两眼一黑,内心计算起了继续给沈巍当经纪人保不齐哪天就猝死的几率有多大。

沈巍给赵云澜喂着汪徵打包来的骨头汤,嫌弃地说:“这汤熬制火候不对,你凑合着喝吧。”
汤的火候对不对赵云澜不清楚,喜欢的人这么紧张着自己的滋味,赵云澜倒是一清二楚,乐呵呵地喝着沈巍吹得温度适宜的骨汤,顺手还发了条微博:

@GQsoul-昆仑:集合,保护我方沈巍!@沈巍 大家不要担心,我和沈巍哥哥都没什么大碍。

[我实名制开麦辱骂,这什么工作人员啊会出这种低级错误?演员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吗?!要是没有澜神这一下……]
[这位倒打一耙的狗仔请问你有事吗?为了你所谓的新闻连人都不做了?]
[今天我不止流泪,我还要骂人]
[我大头今天头都要哭掉了呜呜呜呜呜呜小澜孩的手啊!!呜呜呜呜呜呜希望快快好起来!!!]
[呜呜呜巍澜的守护是双向的!!这份爱,即是正义QAQ]
[@电影向阳之诗 hello?在吗?出来挨骂。]
[你们快品一品!!澜神冲上去救沈巍,看到沈巍没事后安然的眼神,还有沈巍喝了十斤护崽牛奶全程保护澜神A爆的表情啊?绝了!!]
[澜神要好好养伤啊呜呜呜还等着你带领GQsoul拿冠军呢!]
[呜呜呜呜我是那个给澜神处理伤口的护士,我现在只想到黄金大瀑布玩儿激流勇进冷静一下!!]


#集合 保护我方巍澜#这个话题再度登顶榜单,并维持了一天之多,游戏公司也趁势放出了广告片,借着这股东风狠狠地宣传了一把,同时也成功的转移了群众的关注点。

剧组里的条件显然不是给赵云澜养伤的最佳场所,即使非常想留赵云澜在身边亲自照顾,可沈巍手上的戏拍到后部分重头戏,亦是分身乏术,无奈之下唯有选择送赵云澜回去,给他联系了S市相熟的一位厉害的医生,以及长期合作的营养师,且让汪徵也跟着他返程,一来替不放心的沈巍照顾他,二来也好监督一下怕他乱来。

沈巍发现,最近赵云澜越来越懂怎么制裁他了,还每每都是撩了就跑,美其名曰“打完就走,恋战是狗”,不仅仅是在对他的微信信息轰炸,更直观体现在每日沈巍收工后,他打来的视频电话上。

赵云澜:红姐说我要是打不了游戏了,断了她的财路,你也别想走你的花路。
赵云澜:今天训练的时候,我基本单手操作,把对面打爆了。

赵云澜:我看了今天的路透图了,你抱迟锐公主抱挺顺手啊?

赵云澜:明人不说暗话,我想吃你……做的饭了。
赵云澜:你家沐浴露没了,你用的这种哪儿能买到?

赵云澜:我今天已经能自由活动右手了,你失去了一个帮我洗澡这样那样的机会。

赵云澜:噩耗x2,大庆把你喜欢的躺椅垫子……抓坏了,我最近没法给它剪指甲。

赵云澜:我让汪徵回你那儿了,还是让她别抢了我们这边外卖小哥的活儿了吧?

要不是装修风格实在差太多,沈巍都快分不清,跟赵云澜视频的时候,背景里的是自己家还是赵云澜家了。

这种对方和独属自身的领地里,不知不觉出现了心上人的痕迹的小事,让沈巍心生出了宣誓主权的快感,他万分乐意让赵云澜在他忙碌工作休憩的小世界里为所欲为。
听着他报告那些有的没的,沈巍只觉心海充盈无比,拍起戏来也动力十足。

他非常在意的是,赵云澜说了要戒烟后,改吃上了棒棒糖,还不知从哪儿学坏的,总有意无意地在视频通话的时候明里暗里撩他,这是沈巍最近新患的赵云澜缺乏症的症结所在。

鉴于自己老是往沈巍家跑,几乎不住新租的公寓,赵云澜决定先斩后奏,找来了搬家公司,几名工作人员在他门口站定,出言问他要搬到哪儿,赵云澜抬手大气地一指回了句:

“对面。”

“?????”

工作人员你看我我看你,仿若在帮对方数谁头顶上一号宋体加粗的问号谁的更多。
奈何赵云澜钱已经付了,他们只好把那句“神经病”吞了回去,小声逼逼这位傻笑不停的金主真是人傻钱多速来的典型代表。

怕沈巍担心,赵云澜跟他唠叨自己的日常之时,特地没告诉他,总决赛将近,他也不敢放松,明面上答应着教练只做适量的训练,然而那点时间跟他以往的相比,确实太少了,少到让他发慌。 


于是每日回家浑水摸鱼籍着手伤之名,直播斗地主打麻将攒时长,明目张胆地骗骗某位人傻钱多速来二号种子选手的高价礼物之余,顺便也让他能放心一些,安心拍戏。

之后便偷偷开始训练,那份压力迫使着他前行,一刻也不敢停歇,他不仅是天才型玩家,在他的字典里,勤奋也不可或缺。

还好算算时间,沈巍也快拍完这部戏了,没有什么比能近距离补充巍他命,更令赵云澜心情愉悦的了,思至此,他训练起来也愈发有动力。


TBC.


谢谢大噶的评论,我都有看哒

你们都好有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到窒息被安排得死去活来😂😂

评论(111)

热度(19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