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刺

“当你前来 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巍澜】那小子真菜 26(演员巍X电竞澜)

私设paro:人气演员沈巍X职业电竞选手澜


第二十六章

向来“吃了上顿没下顿”,叫嚣着“电子竞技,不需要进食”的赵云澜,忽然对吃饭有了新的认知,近来一日不落对照着沈巍的时间表,定时定点地提醒沈巍,就算吃的还是那些蔬菜水果,也得跟他打卡。

看着沈巍为了最后几场戏都快瘦脱相了,赵云澜空闲之余开始翻看他书架上那几本食谱,盘算着等人回来进行“沈巍养肥计划”。

他新换的起床铃是把大庆寄养在沈巍家,跟他视频电话那回,觉着沈巍刚睡醒的声音十分好听,不由自主录屏下来的素材里,剪出来的音频合成的,没成想还没用上几天,就因在战队基地留宿没回家,而不小心被众人听见,可谓公开处刑。

“过来,来我腿上睡”,翅膀硬了的一票队友见了他就逮机会阴阳怪气的学这句话揶揄他,可怜赵队长大人只能在心里土拨鼠尖叫,加训已成家常便饭的他们根本就不惧怕赵云澜的惩罚手段。

盼星星盼月亮,赵云澜终于盼来了沈巍杀青,沈巍提前跟他打过预防针,最后一场戏是和迟锐的感情戏,大概是他饰演的机器人嵬走到生命尽头,迟锐饰演的时阳在他弥留之际,情感爆发的那场,据说晚上还有杀青宴,赵云澜回家后心不在焉的训练了一会儿,还是没收到沈巍的消息,估摸着工作还未结束,赵云澜没忍住打开微博搜索了相关消息。

先是剧组微博账号放出的主创人员合照,除了迟锐站在沈巍旁边,俩人捧着花束的样子有些碍眼以外,并无什么特别之处。倒是迟锐发的一条带着和沈巍合照的微博,成功让赵云澜有了小情绪。

@迟锐Ray:“谢谢你,创造了我。”向阳杀青啦,感谢沈巍哥哥的照顾!@沈巍 [图片]

短短一条微博,从文案到配图,仿佛连标点符号都在拉仇恨,尤其是迟锐这小子还一副亲昵的姿态,半靠在沈巍肩上,让赵云澜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火速点开微信给沈巍发了通牒命令他不许跟迟锐互动。

正在气头上,宛如心有灵犀那般,沈巍的电话就打了过来,赵云澜犹豫了几秒,直至铃声快唱完一个轮回,他才缓缓接起,思考自己该用怎样的语气,好让沈巍立刻有给他写上十万字检讨的觉悟。

“我现在已经在机场了,一会儿给我留门吧?”

兴师问罪的话被堵在嗓子眼,在听到沈巍的话后,所有不愉快统统消失不见,还在为不会喝酒的沈巍,参加杀青宴会不会被灌酒,继而发生什么意外忧心的赵云澜,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还有些许窃喜,沈巍居然要连夜赶回来。

“我去机场接你吧?航班号给我。”

“不用,这么晚了别折腾了,再说被拍到怎么办?”

眼下正是多事之秋,沈巍收到风声,烛九仍死嗑着他不放,上次那班堵医院后门的记者就是烛九安排的,保不准现在还有不尾巴跟着他。

如今赵云澜比赛在即,沈巍自然不愿再节外生枝,给赵云澜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他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早已习惯,可赵云澜不一样,他毕竟不是吃这碗饭的,更重要的是,他是沈巍认定想要守护的人。

而听了这话的赵云澜,怎么会明白其中原由,只觉那句“被拍到怎么办”,从沈巍嘴里说出来,通过听筒传至他耳朵里,很不是滋味。

一月末的S市,若选在夜间出门,是极其需要勇气的,不似北方的干冷,南方的城市寒冷起来,总是先用凛冽寒风刺探一番,再以湿冷空气杀个措手不及,从骨子里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冷”字。

赵云澜内里穿着睡衣,凭着夜色的掩护,又裹了一件长款羽绒服,在楼下来回踱步保持体温,等待着快要到家的沈巍。
远远看到拖着大大行李箱的身影从车库走来,赵云澜艰难地从口袋里抽出手朝人挥了挥手,脸上咧开了大大的笑容,无声地呼唤着归来的沈巍,如果他现在不是穿得非常笨重的话,在原地蹦起来也说不一定。

没料想到赵云澜会在楼下等他,观察了一下四周有没有异样后,沈巍快步走上前去,抬起双手哈了口热气,用掌心包裹住了他冻得通红的耳朵,“怎么跑下来了?”

“大庆,是大庆说他想你了。”

迫不及待地拥抱了一下沈巍,碍事的衣物让他抱得不尽兴,赵云澜随口胡诌了一个理由打算搪塞过去,不然免不了沈巍一顿说教,后者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那大庆在哪儿呢?不是说大庆想我吗?”

帮沈巍拖过行李箱迫不及待地往里走,趁着等电梯之际,赵云澜把沈巍脸上的口罩给摘了,“都到家啦还不让我看你啊大明星?”

好比八百年没跟人说过话,赵云澜的话匣子一旦打开,就停不下来了,从“我都还没跟你合过照呢,便宜了那小子”,到后面进家门后和沈巍谈起了交易。

“那我跟你合照,要不要买个合影券?诶大明星你给签名吗?大明星你睡不睡粉?大明星你要不要试试第一打野的手速?”

找了居家服出来,赵云澜还拉着他喋喋不休,并且越说越不正经,万般无奈下大好青年沈巍只得把赵云澜关在浴室门外,并警告他不想被罚睡猫窝就乖一点,赵云澜只好感叹一句“真没情趣”,而后悻悻地去宠幸无论他怎么调戏都不会不理他的游戏。

沈巍洗完澡出来后,见到的便是半躺在沙发上打游戏的赵云澜,他走过去站在赵云澜身后现场观战了一会儿,赵云澜正聚精会神地打团战,整个沙发都被赵云澜霸占,沈巍只好绕过去,扶住他的肩膀勉强坐了下来,垫了一个抱枕在自己大腿上,才让人又靠上来。

赢得胜利的赵云澜发出了愉快的欢呼,自然而然地在沈巍腿上调整了个舒适的姿势,“你是不是偷听了我的起床铃?”

“什么?”

再说下去铁定露馅,赵云澜迅速转移了话题,“我是说,我没找到你之前用的牌子的沐浴露,这个是我瞎买的,好闻吧?”

赞许地点了点头,见赵云澜还没有睡意,沈巍拿过手机开了游戏,“要不要来双排?”

“好啊!”沈巍主动要和他一起打游戏的情况极为少见,平时那几个小号看直播的粉丝都知道,赵云澜索性登了桑赞的号,自从沈巍自己的号被曝光后,如非必要,他也不会用“巍巍一笑很倾城”这个号,于是临时借用了跟他一道回来肯定还没休息的助理汪徵的。

出乎意料的是,这俩人的号居然是情侣账号,进入游戏加载界面的时候,沈巍看着两个ID为“你若动她翅膀”“我便灭你全族”旁边,还有显眼无比的爱心标志。

“?”沈巍不解地看向因着这俩人的ID而笑得肩膀都在颤抖的赵云澜,顺便帮他顺了顺气。

“你不是让汪徵跟我回来过一段时间吗?估计就是那时候看对眼的吧?连小爱心都有了,不行,一会儿也得登我们自己的号,安排一下。”

对此沈巍表示不予通过。

游戏开局,赵云澜用的是露娜这位定位为法师及战士的英雄打野,沈巍则是中单法师周瑜。

记起了什么,沈巍一边放着二技能流火之矢清理兵线,一边问道:“我看直播的时候,都会有人刷什么,一次性送三千颗流星,包赛季王者啊?”

抬眼看了一下沈巍,想要调戏人的念头又腾升了起来,“怎么?我直播间包上王者很贵的,不过看在你是大明星的份儿上,我给你打个折,亲我一下就行,你是不是稳赚不亏?”

逐渐找回了听赵云澜各种突如其来的骚话的沈巍,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操纵着周瑜去往上路支援队友,“我对上王者没什么想法,倒是对上、王者很感兴趣,这可就不是亲一下能解决的了吧?”

此话一出,赵云澜一个激灵,手下的露娜旋即断了大,没有了大招的露娜宛如一个超级兵,三秒后被敌方三人围攻至死,他立即决定收回刚才说沈巍没情趣的话,这沈巍真是多日不见当刮目相看啊。

犹如触碰了某种开关,赵云澜的露娜接下来总是“月下爱连不连”花式断大,被对面锤得明明白白,即便不是他的常用英雄,也不会被锤成这样。沈巍权当他是被自己刚才一时兴起的荤话给震到了,才会打出这种他都看不下去的操作,唯有赵云澜清楚,他的手方才不受控制地发抖,才是主因。

双方你来我往的打着一波又一波的团战,眼看着一局游戏打成了膀胱局,对面法师正好是小乔,没头没脑的发了一句全部消息:芳心纵火犯小哥哥,你要不要跟我组CP啊?你家露娜太菜了。

沈巍还在疑惑这个“芳心纵火犯小哥哥”是谁,赵云澜率先发起了彪,“嘿哟,当着我面儿跟我抢人?”赵云澜起身坐直了身子,花两秒钟时间活动活动了手指,一副要动真格的模样。

你若动她翅膀:我去打团,你们去清兵线,谁也不许到高地这儿来。

把装备里的打野刀换成金身,又预购了复活甲,赵云澜操控着露娜借着月光标记了小兵,提着剑看准敌方守水晶的人群里的C位,一个连招飞了进去,二技能炙热剑芒拉回要逃跑的小乔,普攻加技能顺势刷新大招新月突击,一并带走了两个C位脆皮。
手速飞快地点了金身躲掉了剩余几人的好几个控制技能,硬扛着伤害一面回血,令人眼花缭乱的无限连招,又击杀了敌方两名英雄,余下一位夏侯惇开大残血逃回泉水,赵云澜卖掉金身购买了复活甲,越泉收掉了夏侯惇的人头,完美拿下五杀,甚至在大家都以为他必死无疑的时候,手速惊人地换上了名刀,躲过了泉水的致命一击,耀武扬威地站在泉水前。

[全部]你若动她翅膀:不好意思,他是我的。



TBC.


大噶晚安 啾咪你们!!!!ヾ(*Ő౪Ő*)

谢谢你们安慰我嘿嘿嘿 你们也要开开心心哒


文快完结啦 安心吃糖~o(〃'▽'〃)o



评论(124)

热度(15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