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刺

“当你前来 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巍澜】那小子真菜 30(演员巍X电竞澜)

私设paro:人气演员沈巍X职业电竞选手澜


第三十章


赵云澜贴着紧闭的房门站立了许久,才听到身后传来沈巍的开关门声,那一刻,宛如有什么东西也坠了下来,悄无声息地跌进他的心海,尔后迅速扩散开来,将他整个人浸染成了能更好融进黑夜的颜色。

仿佛是忧心惊醒沉睡在暗夜里的怪兽,赵云澜连叹息都格外小心翼翼。

打开冰箱,里面是不知道多久以前购置的储备粮,能喝的牛奶之类的饮品早就过了赏味期限,唯余角落里的罐装啤酒在得意洋洋地诱惑着他,内心挣扎再三,赵云澜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阖上冰箱门,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仰头坐在沙发上,只开了旁边放置的一盏落地灯,昏黄的光线在墙壁上映下了斑驳片片。

赵云澜盯着天花板任由思绪纷飞,分明已经开了空调供暖,可他却感受不到一丝暖意。他想,要是人也如候鸟那般,可以在严冬来临前,飞往温暖地带,不必经受酷寒就好了。

“性格不合、三观不同”这一类分手宣言,赵云澜从不同人的嘴里,没有听过一百遍,也得有八十回了,每每他都把这定性为扯淡,不过是为了抽离一段关系而找的冠冕堂皇的理由罢了,现在他却开始重新审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们好比两个约定一起攀越喜马拉雅山的冒险者,赵云澜做好了同沈巍一起齐心协力,涉过千难万险的准备,而身前那人似乎并不想给他并肩的机会,企图将一干风霜,统统都自己在前受着。

假使真的如此,即便是侥幸登到了山顶,又让赵云澜怎么心安理得去呼吸那苦尽甘来后的甜美空气,底下风景再怎么壮丽,也同他无关。

时针与分针从不会为了谁停止它前进的步伐,赵云澜简单的收拾了东西,带着大庆一大早窝回了战队基地宿舍,尝试一下回到原点,或许这样对他和沈巍都更好。

奇怪的是,就算他不刻意的再去关注沈巍,他的大小动向,赵云澜仍旧一清二楚,这得得益于那帮不明就里,成日哪壶不开提哪壶,拿他开涮的队友。

“队长,昨天沈巍新电影的特映会,怎么沈巍不带你去啊?”休息间隙,八卦头号种子选手林静试探性地开了话头。
“去什么啊?你没看见今儿网上都吵翻天了,我看要是咱们国情允许啊,今年的最佳荧屏情侣就是沈巍和迟锐了。”楚恕之倒腾着自己收到的新手办,头也不抬地反驳道。
“情敌相见,分外眼红,要是真去了还得了,不得把沈巍的场子给掀了?”中单豆子看热闹不嫌事大,吃瓜不怕撑着地插了一句。

已经有一周没有联系,赵云澜坐在他的位子上,低头面无表情专注地刷着手里的手机,好似全然听不见林静他们的话。

[沈巍新片特映口碑爆棚,有望正式院线公映]
[戏里戏外擦出火花,沈巍迟锐同台细节耐人寻味]
[深扒提名演员,金鱼奖杯花落谁家?]
[虐恋情深!八一八某二字演员的三角恋]
[沈巍现身机场,全程冷脸难掩疲态]

那条写所谓三角恋的帖子里,按时间线有鼻子有眼的整理了他们三人所谓的爱恨纠葛,划到最后这条新闻,赵云澜的手才停下了来。

照片上的沈巍,看起来憔悴了些许,剪掉了之前蓄起的过耳长发,整个人看起来清爽了不少,他破天荒地没有戴口罩,可自他写满冷漠的面容上,难以捕捉到其他特别的情绪,在工作人员的维护下,一言不发的沈巍试图从团团包围着他的粉丝媒体中脱离。

记者仍见缝插针穷追不舍地询问关于最近几条负面消息的问题,沈巍一概沉默以对。

脑海里蹦出了“让你不走VIP通道,这下真成了沙丁鱼了吧”的念头,赵云澜自嘲地苦笑了一下,他方才竟然自恋地想,沈巍会不会也期待有人再像那次一样,抓紧他的手,领着他逃离喧嚷人群。

“队长队长,下次需要手撕第三者的打手的话,带上我,我保准让您满意!”
“还有我还有我!”新成立不到十分钟的GQsoul打手联盟成员,纷纷凑上来对赵队长表示衷心。

“你们是已经把银龙杯捧回来了?这么清闲啊?”祝红抱着手臂皱着眉头看着训练室内大赛在即,却没个正形的现役队员,刚才还在嬉闹的几个人立刻噤声回到自己的位置。
跟赵云澜打了个手势,示意他跟自己出去,祝红旋即转身离开。
闭上眼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赵云澜起身跟在祝红身后去了他之前常去抽烟的阳台。

“教练说,你最近状态不是很好,是压力太大了吗?还是……你和沈巍出什么问题了?”祝红停顿了一下,似是思考是否该提到后者,虽然她心里早已经有了答案,亦还是想要从赵云澜这里得到确认。

赵云澜回来就一直不对劲,连口头禅似的挂在嘴边的沈巍二字,一次都没有提过,稍加注意就能发现他的变化。再加上沈巍的助理汪徵送来了一些赵云澜的私人用品,包括那堆胃药,还转达了沈巍的一些例如不让他吃刺激肠胃的食物,不要熬夜的话,言语间透着一股别扭劲,毕竟没有哪对情侣会这样给旁人隔空传话。

身体前倾靠在冰凉的护栏上,赵云澜摸了摸口袋,习惯性地剥了一根棒棒糖叼在嘴里,左手揉捏着右手手掌,要是细细观察的话,还能发现手背上因为刮伤未完全消褪的白痕。

舌头卷着棒棒糖在嘴巴里活动,糖体磕碰到牙齿发出的声音,不声不响地混入了周遭安静的空气里。
赵云澜微眯着眼望向远方,从这里看去,还能隐约瞧见这个城市的地标性建筑。

“你是不是也觉着,我在逼他?”赵云澜的语气十分平静,像是在跟祝红商量今天不要吃生煎包一样稀松平常,“我跟他说过,要跟他一起走的路,我知道有多难,但是我愿意。‘一起’这个词啊,如果和‘沈巍’这两个字放在一块儿,不论怎么组合,都会让我心动,看来我是真真儿的,栽在他手里了。”

他偏过头,嘴角上扬了一个算不上笑容的弧度,认真地继续说:“公不公开于我而言,比不上看他做饭的身影来得有意义。他不想我受伤害,我又何尝不是呢,假设他把所有的担子都一个人挑了,我就跟在后边儿吃糖,这也说不过去吧?”

“我和他没有错与对,还是你也觉得……我太狂妄了?”

终于吐露这番积压在心底的话,赵云澜如释重负地舒展了一下手脚,拍了拍欲言又止的祝红的肩膀,“别担心,我会好好准备比赛的。”语罢向室内走去。

“那他知不知道,你手出问题这件事。”做足了心理建设,祝红深呼吸了一下,才开口问住赵云澜。

如祝红所愿,赵云澜停下了脚步,怔愣在原地,不自然地干笑了两声,打算蒙混过关,祝红不依不饶地跟了上来,“你还想瞒我,瞒林静他们到什么时候?”

了解情况的只有战队教练,之前衡量的结果是让郭长城参训,当打野位的替补,万一决赛的时候出了岔子,也好有两手准备。赵云澜的手一开始是因为受伤后还继续高强度练习,发展到后来即便修养好了,也会因心理缘故,偶尔会出现惯性手抖的情况。

对职业电竞选手来说,这个问题无疑是致命的,犹如歌唱家声带受损,摄影师失去了探索光影的双眼。

这个世界素来不缺少巧合,譬如金鱼奖颁奖典礼举行时间,与kpl总决赛恰好在同一天。

相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热闹的氛围将沈巍和赵云澜严丝合缝的裹住,不给他们透风的当口。

身着一身黑色西服的沈巍,和剧组的主创人员一齐走过了红地毯,室外清冷的寒风掠过,他似乎在两旁拥挤的人群里,看见了有粉丝举着他和赵云澜名字的灯牌,恍惚想起赵云澜跟他提过,也想要拥有双人灯牌。

沈巍的脸上仍旧带着如风铃碰撞时发出的铃音那般令人愉悦的微笑,俨然教人忘记了此时竟是寒冬,无人发觉他转身时,将叹息藏进了呼出的白气里,消失在粉丝震耳的尖叫声中。

临上场前,赵云澜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手机,对话消息还停留在半月前,他支使沈巍回家路上给他顺带捎一下,街口甜品店的冬日限定慕斯蛋糕。那人的微信头像依旧是初见时的样子,赵云澜垂下眼皮,将手机屏幕按熄灭,交给了祝红。

那天等沈巍回来的时候,那家店已经打烊了,理所当然地,赵云澜也就没能吃上蛋糕。当时是说着放到之后再去吃的,而目前看来,冬日都已接近尾声,这个限定蛋糕,大抵只会成为众多遗憾中的微不足道,想起来却会不甘的一个吧。

本次与GQsoul战队争夺总冠军位置的FOG战队中,最为瞩目的当属边路鹿鸣,在这个一代版本一代神,射手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的成吉思汗没有选择去打野,而是走了传统的下路,前期逆风局势下平稳发育,最终在决定性的团战中拿下了赛季第二个准五杀,为队伍赢得了出征总决赛的资格。

未曾交锋过的对手,握手时,赵云澜总觉得对方的中单小也对自己存着莫名的敌意,赵云澜抽回被他下狠劲握住的手,细细回想了一下,似乎并没有跟他交恶的记忆。

赛制为BO7设置,一共打七局,原则上哪一队先赢得四局,即可荣登冠军宝座,这次举行比赛的场馆相较之前的大了不少,共开放了两层观众席位。

戴上耳麦,赵云澜看了一眼自己的右边,脑海中闪过了明星表演赛时,沈巍坐在自己身旁,他们一同作战的画面,“加油”,有个声音回荡在他耳畔,以那日的语气这样对他说。

从汪徵手里接过手机,颁奖典礼开场在即,没办法观看比赛直播的他反复叮咛了汪徵务必关注比赛动向,随时告知他进展,沈巍才随着工作人员走向自己的位置,一路上遇见了不少熟脸,沈巍都一一周正的问候回礼,他的位置在正对舞台第三排中央,事先打过招呼,所以他身旁的并不是迟锐。

犹豫了许久,沈巍还是按捺住了想要联系赵云澜的那颗焦躁不安的心。与赵云澜分开的这段时间,毫不夸张地说,是他最为难熬的时光,赵云澜的那句“算了吧”,似是揉碎了一片星空,沉沉地压在他心口,叫他喘不过气来,却只能任凭密不透风的想念,胁迫着不知哪一年的月光,毫不留情地淹没过他。

他知晓赵云澜离开后一直住在基地集训,他租住的公寓大门密码,轻易地就被沈巍给破解了,之前还嘲笑他俗气,居然会把家门密码设置成恋人生日的赵云澜,做了和沈巍一样“俗气”的选择。

向来作息规律的沈巍,近日失眠的频率显著提高,不知是出于何种目的,他常常会在夜深人静,万籁俱寂之时,打开赵云澜的公寓门,进去之后什么也不做,只是静静地坐在赵云澜常坐的沙发上,研究赵云澜家客厅窗外的夜景。

汪徵:目前比分1:1,GQsoul险胜扳回一局,我不是很了解专业的比赛所以看不太懂,直播弹幕都在指责GQ的 ban和pick有大问题,什么野核打法早该被淘汰之类的,骂赵云澜的弹幕一条比一条还过分。
汪徵:1:2了,形势很不乐观,赵云澜状态似乎很不好。
汪徵:!!!!!
汪徵:GQ换人了!!郭长城代替赵云澜上场了!!镜头切到赵云澜的时候,我看他脸色非常差,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汪徵兢兢业业地给沈巍实时微信播报着战况,发送截图的时候她踌躇了几秒,怕上面的弹幕内容让沈巍看见会不开心,最后还是选择了都发过去。

画面中下场的赵云澜,仿佛变了一个人,下嘴唇被咬得有些发白,几缕刘海被汗湿紧贴着他的额头,沈巍从未见过职业选手赵云澜露出这样的表情,与他印象中那个神采奕奕志在必得的人无法重合。

台上的歌手唱着轻快甜美的情歌,沈巍一句歌词都听不清,他十分想松一松领带透透气,又不得不保持端正的形象,在摄像机要扫到他的时候,对镜头报以微笑,麻木地跟着众人鼓掌恭贺一位又一位获奖者。
惟有他自己知道,他此最为想要送上掌声的,是那位牵动他情绪,让他挂念无比的,当是生而为王的那人。

汪徵:比分2:3了,这一局要是GQ再输的话,冠军就是FOG战队了……
汪徵:解说说郭长城的打法和赵云澜全然不同,缺乏抓住时机进攻的决断,经验也不足所以失误蛮多的,配合也有问题,FOG整体实力挺强,打野阿皮一直带着辅助入侵GQ的野区,控制着GQ的野区资源,GQ被压着打很不好受。
汪徵:刚刚差点团灭……吓死我了!!

颁奖典礼越发接近尾声,《向阳之诗》目前已斩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编剧奖,收获颇丰,余下最佳男女主角奖项作为压轴,还未揭晓。
沈巍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最终起身朝场外走去,好不容易才寻找到了一处无人的角落,沈巍喘着气拨出了那串烂熟于心的阿拉伯数字,传来的铃声似是响了一个世纪,仍未被接起,末了回应他的是机械化的女声。
从通讯录里翻找出了祝红的电话,沈巍在心底祈祷着能拨通。

“喂?”
“赵云澜在你旁边对不对?”顾不上寒暄,沈巍直截了当的说明了来意。
祝红看了一眼坐在休息室沙发上闭目养神的赵云澜,用手掩住嘴巴没好气地低声回答,“什么事你跟我说。”

“金鱼奖颁奖典礼的直播,请一定让他看到,拜托你了。”
疑问的语句只发出了半个音节,祝红的手机里就传来了电话挂断的嘟嘟声。

马上就要到揭晓最佳男主角人选的环节,播放VCR时分屏会给到候选者镜头,摄像师扫了正常,却没有找到沈巍的踪影,意识到事情不对的徐孟领着一干工作人员开始出来寻找他,正巧碰上了疾步归来的沈巍。

“你跑哪儿去了!”徐孟拉住沈巍帮他理了理有些凌乱的衣襟,语气里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缓过来。

没有多余心力跟徐孟解释,台上的男女主持人同颁奖嘉宾一唱一和地说着客套话,为即将到来的颁奖典礼压轴环节做最后的铺垫。

候选的几位演员中,除了沈巍,呼声最高的是主旋律电影《家宴》的男主演封斗,沈巍抬头将目光投向台上,他忽然衍生出了一种赌徒心态,这一瞬,他大概懂了赵云澜每一次的胜负欲,是因何而来的了,他释然地扬起嘴角,眉眼舒展了开来,宛如四月清风抚过。

“我宣布,第三十三届金鱼奖,最佳男主角获奖者是——”

演播厅内充斥着扣人心弦的音乐上,花白了头发,在电影圈举足轻重的老导演不出所料地卖了个关子,才缓缓念出了那个印在卡片上的名字。

“沈巍。”

周围不知是真心实意还是虚与委蛇的祝贺声与掌声他悉数过滤,一步一步迈上了领奖台,从嘉宾手里接过了沉甸甸的金色奖杯,他数次梦到过这个场景,而当他真正站在这里,又赋予了另一层含义。

“能拿到这个大奖,要感谢的人有很多,谢谢李导演让我出演嵬这个角色,拍戏不仅仅是我作为演员一个人的事,也非常感谢台前幕后辛苦付出的各位,还有一路支持我走到今天的粉丝。”

他的目光扫视着台下,好似是在寻找着谁一般,沈巍深吸了一口气,“感谢你们给了我一个当最佳男主角的机会,”停顿了一两秒,沈巍的眼睛弯成了最为温柔的弧度,镁光灯打在他身上,衬得他眸子里的光芒愈发晶亮。

“其实,在我人生这部漫长的电影里,有一个人的出现,让剧情变得不再单调乏味,他给予了每一件简单的事物,每一句日常的对话以特别的意义。我想让他知道的是,即便我们现在相隔千里,也请记住,我会与你并肩同在。”

“如果不是他,我可能也不会有幸站在这里,他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最佳男主角候选人。”

“谢谢你的到来,我的最佳男主角。”

一字一句虔诚地说完,再得体地以鞠躬为结尾,为拉开序幕即将上演的另一场大戏,敬以他的无所畏惧,敬以他的一往无前,敬以他豁然开朗后如磐石般坚定的信念。

不理会四下是如何的纷繁景象,下台后沈巍将奖杯交给经纪人,掏出手机旋即给赵云澜发了一条微信消息。

沈巍:我可是把所有竞猜家当都压在你身上了,等你凯旋,我的准FMVP赵云澜先生。



TBC.

不出意料的话,要完结啦。

抱歉这两天事情挺多的,更新晚了,这章写得说实话不满意(是刺阿写的 刺阿出来挨打!)之后再一起修改吧。

对啦,有一件事想说,关于GQsoul的队名,取自我和好朋友的名字缩写🙊

Ps.真正的KPL时间与文中不同,赛制也更复杂

晚安!

评论(147)

热度(18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