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刺

“当你前来 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巍澜】那小子真菜 28(演员巍X电竞澜)

私设paro:人气演员沈巍X职业电竞选手澜


真滴不会怎么虐的,大噶不要担心,毕竟沙雕小甜文☺️


第二十八章

烛九控股的美发制品公司涉嫌有毒物质严重超标致癌而被警方传唤,起先大众只知道他代言了这个品牌的相关产品,不成想他就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

因着有综艺外景录制,沈巍去了外省,赵云澜也就给够了小鱼干,留大庆一只胖猫看家,自己睡基地宿舍。跟晚上收工回来的沈巍打电话时提起这个新闻,不知是出于以前这人总想捆绑自己恋人炒作,还是由于他屡次被抓到要加害沈巍的现行,赵云澜一直打心眼里是不喜欢烛九的。

老神在在地喝了几口白开水,赵云澜以吃瓜的心态调笑着说:“之前他不是想方设法都要上头条吗?我看今天他应该很高兴吧,几乎占了各类媒体的头版,非常有排面呢。”

算起来要不是那天赵云澜去楼梯间抽烟,也不会正巧碰到烛九跟人密谋算计沈巍,他也不会正义心起,改变了那场“娱乐赛”的性质,继而与沈巍开始有了交集,最终如愿抱得美人归,这样一想,赵云澜觉着或许该跟烛九道个谢。

电话里沈巍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波澜,似乎这一切的内幕,他早就了如指掌一样,附和着赵云澜笑了笑,而后叮嘱他别熬夜太晚,早些休息之类的话。

口口声声答应着沈巍会早睡,赵云澜却失眠了。
大抵是老天爷看他最近棒棒糖吃多了,怕糖分过多叫他蛀了牙,所以大慈大悲地降临了不少苦涩给他中和中和。

队里前段时间招来的青训生郭长城,表面上老实巴拉谁都能锤几下的小郭同志,出乎意料地,擅长的是打野位,赵云澜有意在自己遵医嘱停训的时候,让他补位跟着现役队友一起训练,跟自己风格打法完全不同的他,没少被林静老楚他们“好好招呼”,赵云澜也乐得在一旁当热心观众。

房间内没有开灯,只有电脑屏幕亮着微弱的白光,随着界面的跳动忽明忽暗地投映在他脸上。百无聊赖的他干脆点开了软件,开始直播打麻将,一边十分不正经地说着打算改行当职业麻将玩家,登顶雀神的话,一边担心会不会被别人听出他声音里的不对劲。

不知是否真如医生所说,他最近手抖的频率越来越高,是他伤未好就训练过度的缘故,还是压力太大,情绪过于紧张导致的,这些他连大庆也没告诉,只克制着认认真真地完成一项又一项的训练任务,直播也不再敢碰那个游戏。

一个手抖的打野,怎么打比赛?

扰乱他心的,眼下还不止这一茬,等沈巍回来,他们还要一起去看迟锐的演唱会,他敢打包票沈巍对别人没有多余的心思,可管不着人家觊觎他千里追爱追到手的大美人啊,怎么以绝后患这个问题,也让从沈巍接到迟锐电话那天恼到现在。

料想着沈巍大概睡觉去了,又天高皇帝远,吃完最后一根棒棒糖,烟瘾犯了的老烟民赵云澜,抱着侥幸心理,从抽屉里翻找出了半包烟,在一番诸如“只抽一根不会怎么样”的心理建设下,赵云澜心安理得地摸出许久没有临幸的打火机,啪嗒一声,点燃了香烟,吞云吐雾起来。

“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对面肯定要打筒子的清一色,我这小七对带杠,肯定能自摸或者放炮,看我怎么把他们输到领救济金。”赵云澜胸有成竹地分析着目前的局势,信誓旦旦地说。

系统提示:用户“我挺想吃蔬菜沙拉的”赠送了主播100组桃花林。
系统提示:用户“我挺想吃蔬菜沙拉的”赠送了主播520个毛线球。

我挺想吃蔬菜沙拉的:已向平台举报主播抽烟。

礼物播报和带着恨不得占满整个显示屏的特效的信息,让赵云澜条件反射地立马摁灭了食指和中指间夹着的香烟,还特地环顾了一下黑漆漆的四周,确定沈巍不在身边才稍稍松了口气。

刚想说点什么,沈巍的就发微信来了。

沈巍:这是第几次被我逮到不听话了?
沈巍:怎么又抽上了?
沈巍:真的想去睡猫窝?
沈巍:不许直播了,立刻去睡觉。

一条接着一条跳出来的消息,让赵云澜不禁怀疑到底是开了天眼还是长了顺风耳的沈巍,打字手速什么时候暗戳戳地超英赶美的,然而当务之急是怎么安抚家属,赵云澜给沈巍发去了一个乖巧无比的猫咪表情包,试图先缓和一下两方焦灼战况。

赵云澜:生活不易,澜澜叹气。
赵云澜:要养一位大明星还有一只无底胃肥猫,我得多赚点外快啊,你等着我这把胡了,就能给你买十盒草莓圣代!

赵云澜可能不知道的是,沈巍给他砸的这些礼物,光手续费都能买多少圣代了。

还没等他说出打完就关直播睡觉并保证不再偷偷抽烟的话,一个不小心,赵云澜不仅打错牌,好死不死给对面清一色玩家放了个炮,还不幸中了一炮多响大奖,不止没捞到哪怕一辆大运摩托车,连自个儿的永久牌自行车都赔了进去,叫苦不迭的麻将主播赵云澜只好在沈巍送礼物的欢快提示中,耻辱下播。

翌日,被闹钟准时叫醒的赵云澜,才发现他的闹铃不知何时被替换了,一个鲤鱼打挺爬起来在被窝周围找手机。

“云澜,该起床了,知道现在是几点吗?是我们幸福的起点。”

反复听了好几遍,方才听完整沈巍说的是什么,被沈巍一本正经且深情款款念着土味情话逗乐的赵云澜,笑得跟朵柿子花似的,一面像中了毒一般循环那句温柔唤他的“云澜”,盘算着怎么才能常听到现场版,一面想象着沈巍抿着嘴唇搜索筛选土味情话的场景,眼角的褶子都多笑出了几道。

演唱会当日,沈巍让汪徵分别以他和赵云澜的名义,定了两个花篮送到演出地,带着特意调整了训练表空出了半天时间的赵云澜,先去一家日料店吃饱喝足,才掐着点奔赴场馆,打扮低调的二人经过入口时,依稀还能见着有粉丝正在排队入场,头一遭来看演唱会的赵云澜好奇地张望着,对上沈巍探寻的目光,又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四下看风景。

来迎接他们的是迟锐的小助理,小胖墩儿笑眯眯地迎着他们进场,没有带他们去后台,而是直接领到了给他们一行人预留的位置,并有意无意地把沈巍安排在了其中一个座位。

从他们的视角望去,正对着舞台中央,不是摇滚区避免了拥挤,离得虽非最近,但整体观感无疑是最好的,做了不少功课的赵云澜,差点都要信了他们坐的是传说中歌手给爱人留的lover席了。

看起来文文静静的迟锐竟然会跳舞,这令赵云澜挺吃惊的,一首赵云澜除了“put your hands up”外,就没听清其他歌词节奏感十足的开场舞曲,成功地点燃了严冬里众人的热情,受着气氛感染,赵云澜也跟着蹦了几下,还嚎了两嗓子,全然将此行的目的抛之脑后,倒是他身旁的沈巍安定如山,只随着音乐小幅点了点头,证明他不是JPG。

接下来唱的歌不乏赵云澜也听过的,令他疑惑的是,周遭的观众都会唱的样子,几首抒情歌甚至还全场大合唱应援,转头看沈巍也听得认真的模样,赵云澜瞬时清醒了过来。

兴许是场馆内二氧化碳含量过高,抑或暖气开得太足,在沈巍要求下穿着厚厚羽绒服的赵云澜,几经挣扎下,还是向闷热屈服,脱掉了外套,沈巍注意到他不安分的小动作,抬手接过他手里的衣物稍微理了理,顺势帮他抱着,凑近在他耳旁拉低了一点口罩问道:“不舒服吗?”

瞥见沈巍领口露出来的和自己身上穿着的同款内搭,赵云澜又满血原地复活,并暗自给沈巍取了个“赵云澜专属移动泉水”的称号。

“我没事儿。”

演唱会接近尾声,巨大的LED屏上开始播放迟锐出演作品的VCR,包括《最后的战役》和一些《向阳之诗》的片花,唱完《最后的战役》主题曲《河山万里》,场上的灯光渐渐暗下来,只有一束追光打到坐在高脚凳上,抱着一把吉他的迟锐身上。

他单手握住话筒,微长的刘海有些遮眼,视线不知投向正前方何处,良久才缓缓开口。

“接下来这首歌,叫做《逐光》,是我参演的电影《向阳之诗》的主题曲的首唱,并且我也参与了作词作曲,我想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把它送给一位特别的人。”

好巧不巧,赵云澜还在一众灯牌里,发现了甚为碍眼的“巍锐”,得亏现场音量大,不然赵云澜立地开麦表演垃圾话十连,暗暗决定得安排安排他和沈巍的灯牌,以正视听。

感受到迟锐的注目,赵云澜一听他这话便反应了过来,转头微眯着眼睛盯着沈巍,沈巍对上他的视线,求生欲十足地摇了摇头,赵云澜都能从他的眼睛里读出“巍巍不知道,不关巍巍的事”这句话了。

“侧耳聆听心跳嘀嗒/知了又歌唱了一夏
山野又谢去那些花/多少爱憎跌落深崖
日落月升握不住流沙
你与繁星共成一幅画/只空留人间半盏凉茶
逐光如你却只得伤疤/愿时间能赐予我回答”

这首歌没有华丽的编曲,以及炫技的唱腔,和着吉他和弦,宛如一条孤寂的河流,安静地流淌而过。可能是因为唱了整场,迟锐的声音有些沙哑,甚至结尾的时候,还隐隐带上了哭腔,由始至终他的目线都只落在某处,赵云澜顺着他视线探去,陷入了沉思。

结束之后小胖墩引着他们去了后台,迟锐的休息室里只有几名工作人员,沈巍礼貌地向他说了几句祝贺的话,赵云澜也装作若无其事地道贺几句。

“刚才那首拙作,虽然很不好意思说,但是是送给沈哥你的,感谢你在剧组对我的照顾。”

“谢谢,你唱得很好听。”

赶着去参加媒体访谈的迟锐,临走还不忘当着赵云澜的面儿,光明正大的顶着笑眼对沈巍扔了这么一枚炸弹不说,沈巍还悄无声息的引爆了。

这下看什么都不顺心的赵云澜说什么也不肯跟沈巍回家,硬是驱车找到了一家KTV,拉着人一头扎了进去,开了一个包房。

沈巍坐在沙发上,喝着套餐赠送的果汁,只见赵云澜先是调灯光,再跑去点歌机旁一阵捣鼓,都准备妥当后,站到沈巍对面的立麦台上,清了清嗓子,直直地望向沈巍说道:“接下来这首歌,由天才打野赵云澜带来,只唱给比敌方水晶还重要的,他的心肝儿听。”

原以为以赵云澜的风格,会唱什么奇怪曲目的沈巍,在听到赵云澜含情脉脉低唱声从音箱里传来,他的心跳登时漏了半拍。

“当你前来/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命苦的信徒/得到悔改
你/令我发觉我可爱
因你存在/竟相信今天我这个人没过去
活过来/麻木的我/也可以畅游烦恼海
像伤口与药谈/恋爱”

在这五分钟里,沈巍像是看了一个漫长的黑白电影,里面演的全是他和赵云澜的点点滴滴,随着赵云澜最后一个音节落下,画面定格在了此时赵云澜看向他的情景。

“怎么样,有没有被我感动到?送歌这种小手段,谁不会啊?”赵云澜唱的是香港歌手麦浚龙的《你前来我过去》,唱完后,他直奔向沈巍,顺手吃了一块果盘里切好的苹果,等待着沈巍的回应,良久,沈巍才开口。

“云澜。”

“嗯?”心诚则灵,这么快就听到沈巍这么叫他的赵云澜,满怀期待的调整坐姿盯着沈巍。

“我之前拍戏角色需要学过一点粤语,你刚才唱的,有几句发音不标准。”

“?????”

天才打野赵云澜,内心用毛笔挥墨写下“彳亍口巴”几个大字。

#全世界最狗的沈巍#,他当机立断回家要拿小号刷这个话题,并顶帖沈巍黑帖一百条。

TBC.

评论(116)

热度(16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