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刺

“当你前来 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巍澜】那小子真菜 27(演员巍X电竞澜)

私设paro:人气演员沈巍X职业电竞选手澜


第二十七章


打起游戏来就忘记了时间,结果就是两人都睡得很晚,沈巍习惯了早起的生物钟,第二天六点左右就醒了,赵云澜还八爪鱼一样扒拉着他睡得正香。
给人拉了拉被子重新盖好,沈巍在一片昏暗中,静静听着赵云澜均匀的呼吸声,好像他在剧组疲累了那么久,等待的就只是这一刻而已。

也是最近才发现的,赵云澜睡着的时候,怀里总喜欢抱着点什么,从最初只会抱被子枕头,到现在的会肆无忌惮地抱着他,沈巍的手臂被他压得有点发麻,可内心却无比踏实欢馨。

“我们是一类人”,赵云澜曾经这样对他说,抬手轻轻地描摹着赵云澜的眉眼,沈巍不觉上扬了嘴角,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太过聪明通透的人的呢?他仔细想了想,也许是明星表演赛的时候,那个未经允许就印刻进他脑海里的,赵云澜的那一个抬眸。

“过来,来我腿上睡;过来,来我……”
略为鬼畜的铃音打破了一室静谧,沈巍身手敏捷地伸手摸到了赵云澜的手机,关掉了扰人的闹钟,不知晓赵云澜是从哪里搞来的这个剪辑痕迹明显的音频,沈巍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笑意更为加深若有所思地看着赵云澜,而后轻手轻脚地起身,拿着赵云澜的手机去了卫生间。

拍完戏的沈巍不赶通告的时间里,活活就是赵云澜的私人助理,不仅把他的训练日程记得一清二楚,还包揽了他的一日三餐,赵云澜说着是要养肥沈巍,而就他吃沈巍做的饭菜的分量来看,是养肥谁还不一定。

随着天气愈发寒冷,赵云澜唇瓣干裂的状况日益严重,沈巍只好随身携带相熟的化妆师姐姐推荐的润唇膏,替糙汉赵云澜照顾他的嘴唇。

上次二人合拍的广告片出来以后,反响极为热烈,一刻也闲不住的赵云澜不晓得上哪里,搜罗了一大堆粉丝口中的同人作品,不单会拉着他看那些二次剪辑创作的视频,还会在休息时靠着他,给他声情并茂的念一些以他俩为主角的同人小说,赵云澜读得倒是津津有味,沈巍听了却浑身不自在。
这可比拿他早年的沙雕黑历史作品用巨幕影厅放给他看,还要叫他难为情。

“诶这篇写得不错啊,我英姿飒爽你足智多谋,咱俩双剑合璧天下无敌,多帅啊?就是这些小姑娘也太时髦了,说的好些词儿我都看不懂了……”

沈巍早已合上书远离了赵云澜这个有毒来源,企图安利失败的赵云澜,发现刚刚看的那篇文章下面还有分享至微博的选项,玩心大发地点击了下去。

@GQsoul-昆仑:写得不错啊,就是我不是应该更man一点吗?还有AU、NC-17、Omega什么的,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啊?新的战术打法名称?[分享自@刺阿 的文章:《鹤顶红》(巍澜军装/ABO)]

不但擅长在野区搞事情,赵云澜同志也很擅长一本正经的在SNS掀起暴风雨而不自知。

[?????????小澜孩这是……上错号了?]
[我的妈呀!!!请你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行吗!!!!!]
[谁告诉他fol这个软件的,我只想说:干得漂亮!]
[我fong了吧这篇文后面我记得非常的少儿不宜的,澜神你到底看了多少……]
[AU就是介于AP和AD之间,NC-17是一颗新行星的名字,算了我编不下去了]
[这篇文???澜神你有事吗??想采访一下澜神看到自己被沈巍哥哥这样那样的感想]
[emmm我该不该把这条微博举报给反黑站,卡一下?]
[请嗑CP的圈地自萌,不要上升真主好吗!!我绝对不会@沈巍 的,绝对不会]
[@沈巍 @沈巍 @沈巍 澜孩皮久了,会变成皮孩,不想收获新品牌皮鞋的话,哥哥快来管管他!!]
[我是新来的,请问是直接土拨鼠尖叫,还是先去拿号排队?]
[王者操作,淡定勿6]

学会了溜粉大招的赵云澜,发出这条微博后十分钟,便心机地点了删除,空手套出了不少可供他观摩的作品不说,还顺带弄明白了那些晦涩难懂的词汇,所代表的意思。

于是开始了对沈巍的新一轮进攻,“凭什么啊,我拳打南山敬老院,脚踩北头幼儿园,横扫峡谷无人能敌,这么厉害的,怎么到她们那儿就得被安排到你下面?我不服,我要提起公诉!”

闹腾着要上诉的赵云澜,被沈巍用一颗小番茄堵住嘴巴,轻易收服,反清复明大计顿时夭折。

傍晚,徐孟来沈巍公寓找他,除了带来一大堆新收的剧本让他挑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告知沈巍,烛九放出消息,他手底下养的狗仔,就是那个之前一直偷拍沈巍试图制造绯闻的丛波,上几次偷拍到沈巍和赵云澜的也是他,据说这次拍到了沈巍和赵云澜在公寓楼下有亲密行为的石锤,打算来一发狠的,让沈巍彻底一蹶不振。

被沈巍支使去买酱油的赵云澜,额外提着一大袋零食,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正巧回来,就听见他们在商量这件事,随口骂了一句,放好东西后加入了谈话,“他要公开就就让他公开呗,我和沈巍就处对象,谈个恋爱天经地义又不碍着谁,又不是包办婚姻的年代,他还想给我家小巍说媒给他娶个是鼻子是眼都没见过的媳妇儿不成?”语罢撕开了一袋薯片吃了起来。

“云澜,事情没这么简单的,”相较于不以为意满脸写着“打就完事儿”了的赵云澜,沈巍眉头紧锁,认真思虑后,沉声对徐孟开口:“那件事查得怎么样了?烛九若真的想走到这一步,我们也不能坐以待毙。”

徐孟会心地点点头,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说道:“那也是他咎由自取。”临了还告诉沈巍之前拍的片子已经在加班加点的后期,争取赶上这届金鱼奖的评选。

送走了徐孟,再做好饭,约定好的训练赛在即,赵云澜已然来不及吃了再回基地,沈巍只好找出保温盒给他打包了满满当当的一份晚饭,再驱车送他去战队。有沈巍在身边,懒癌晚期患者赵云澜便会病症发作,连安全带都等着沈巍帮他系,沈巍也乐得方方面面承包他。

去的路上,沈巍的手机响了起来,显示是迟锐打来的,赵云澜见了不屑地哼了一声,沈巍接听后旋即按下了免提,一来是他在开车不方便拿手机,二来他似乎闻到了以赵云澜为中心散发开来的酸味。

“喂?”
“啊……沈哥,沈哥你现在有空吗?”

赵云澜用嘴型夸张地说了“没空”两个字,伸手作势要挂掉电话,沈巍无奈地摇了摇头,趁着等红灯的空当,握住他不安分的手安抚着他。

“我现在在开车,有什么事吗?”
“这样啊,那我就长话短说,我下周二要开个人演唱会了,因为是第一场所以想请你来看,不知道你那天有没有空啊?票我会多准备几张,让汪徵姐她们也来的。”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沈巍自然也不好回绝。

迟锐的声音在赵云澜听来,怎么都不顺耳,待沈巍回答完后,赵云澜火速扣掉了电话,装作不经意地对沈巍说:“哎呀下周二我看过黄历了,不适宜开演唱会,这迟锐是脑子缺根筋吗?”

知道有人是在吃飞醋的沈巍笑了笑,甚至火上浇油的问了一句:“他唱歌挺好听的,你到时候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去!怎么不去?那小子一看就心术不正。”勇当沈大明星保镖的赵云澜,此时看起来更像是一只护食炸了毛的仓鼠。


TBC.

评论(75)

热度(16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