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刺

“当你前来 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巍澜】那小子真菜 24(演员巍X电竞澜)

私设paro:人气演员沈巍X职业电竞选手澜


第二十四章

冬日总归要天亮得慢些,道旁的路灯还未熄灭,赵云澜搭上沈巍的车,同他一道去片场。

“你有没有跟祝红他们说,你来这儿了?”

专注于研究跟他一起坐在后排一本正经的沈巍,赵云澜借着昏黄的灯光,光明正大地盯着身旁的人,“一会儿再说,现在估计一个都还没醒呢。”

他似乎心情相当不错,断断续续哼起了不成调的歌曲,还抬手撩了撩沈巍耳后又长长了些许的头发,手指不经意蹭到了沈巍的耳朵,冰凉的触感打乱了原本想说什么的沈巍的思绪,捉住赵云澜不安分的手,沈巍霎时被赵云澜那仿佛才从冰水里浸泡了十来分钟的手温惊到,忙握住他的双手,试图将自身的体温传递给赵云澜。

“你手怎么这么冰?”反复揉捏着赵云澜的手,二人距离拉近了不少,沈巍能清楚地闻到赵云澜身上的烟味道,才恍然大悟过来,昨晚赵云澜直播结束得很早,算算时间一定是下播之后就来找他了,然后就一直在他房间外生生等了一夜。
还戴着沈巍围巾的赵云澜,在沈巍看来有些傻乎乎地笑着,“我没事儿。”
“要不送你回酒店休息吧?一会儿我让汪徵给你送吃的。”
终于可以明显感受到车内暖气带来的温暖,沈巍倚仗着昏暗的光线,不动声色地与赵云澜的右手十指交握,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大拇指有意无意地来回摩挲着赵云澜虎口处的皮肤。

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而已,就可以让自己满足得甚至想发出猫咪餍足后舒适的呼噜声,赵云澜暗自感慨实在太没出息了,可又舍不得沈巍指腹上那层薄薄的茧子,相触时带来的绝妙感受,“我这好不容易能亲眼看看我家大明星怎么拍戏的,就急着赶我走啊?怎么,不是说了家属探班的吗?诶说到家属这个问题,我现在是不是可以叫你……赵氏沈巍?”

“……”

看了一眼正在假装专心开车的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眼观鼻鼻观心的汪徵,赵云澜正为自己又调戏沈巍成功而沾沾自喜,耳畔就传来了沈巍温热的鼻息。

“关于这个,我很乐意回去跟赵队长,深入地探究探究。”

压低了声量,沈巍用低沉而又缓慢的语速在他耳边说了这么一句,这是赵云澜始料未及的,气氛骤然就变了味,赵云澜立即调整坐姿,腰背挺直极其周正,嗅到危险气息的他,眼下不敢再轻易招惹沈巍了,空着的手默不作声地拿出手机刷了起来。

@我们一起学土拨鼠叫:我今天也只是一只没有姓名的土拨鼠罢辽,点开图用心去感受,答应我,不要大声尖叫吵醒窗外滴麻雀。[图片][图片]

一位沈巍和赵云澜CP粉发了这么一条微博,配图第一张是昨天沈巍群访时,关于他减重问题的回答截屏拼图,第二张图是赵云澜之前那条爱心早餐的微博截图,其中特地用醒目的红圈,圈出了餐桌上食物的一角。
答案昭然若揭——赵云澜显摆的爱心早餐,出自沈巍之手,至于还有什么可以发散想象一下的,就看看的人怎么理解了。


[这是什么绝世纯爱剧???可以给我一个这么会宠的男朋友吗呜呜呜我也想吃沈巍哥哥做亲手做的爱心早餐!!!]
[姐妹你确定是纯爱剧?嘿…嘿嘿嘿……]
[狗对了cp,我每天都在过情人节]
[我是新来的,请问是先流lui还是走程序?]
[内容引起极度不适,卡,目标1000,都给我卡死!!]
[靠啊我累了,请体谅体谅我们巍澜女孩,控场不容易,两位哥哥也不小了,该来给自己做数据,亲自净化广场了,别搞事了……]
[去他喵的兄弟情这是爱情呜呜呜!!!!]
[鱼哭了水知道,澜笑了巍知道,我泪洒煎饼果子摊谁知道?]

刷着刷着赵云澜忍不住笑出了声,这群才为了他俩奋战在反黑第一线的粉丝,着实有趣。

片场和赵云澜想象中的全然不一样,他虽然有过一些拍摄经验,终究和真正拍戏的剧组不同。在临时搭起来的休息室内,赵云澜坐在一旁喝着沈巍特地让汪徵买来的热粥,眼睛像长在沈巍身上似的,全程追随着他。

沈巍只吃了小半盒水果当早餐,赵云澜注视着化妆镜里沈巍消瘦的面颊,难免抑制不住地心疼起来,而他竟然还在一边吃着高热量的蛋糕,当下更觉愧疚。
等化妆师出去后,休息室里只剩下他和沈巍,他捧着半块慕斯奶油蛋糕,举着小叉子是继续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对上沈巍的视线,赵云澜忽然想起那次他投喂沈巍草莓圣代的事,“你……你要不吃一口?就一口应该没什么影响的吧?”还以为是沈巍在眼馋他的蛋糕,赵云澜起身走向沈巍,微微弯腰随后伸手把蛋糕捧到沈巍面前,神神秘秘地好似他在企图唆使沈巍干什么坏事一般。

一直看着他的沈巍丝毫没有把视线转移到面前蛋糕上的趋势,而是对着他笑了起来,感到莫名其妙的赵云澜扫视了几眼,确定自己身上没什么奇怪的地方,“你笑什么?”

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沈巍用食指点了点嘴唇的动作,教他更是一头雾水。

“这么大个人了,吃个蛋糕都还能沾得满嘴奶油。”沈巍笑着对他投以温柔的目线,明白过来的赵云澜有些不好意思的想要放下手里的东西,从堆满化妆品和其他杂物的桌子上寻找纸巾。

还没来得及把蛋糕放下,沈巍就把手搭上了面前人的手臂,阻止了赵云澜的动作,而后稍微用力把赵云澜往自己的方向带了带,赵云澜有点状况外地随着沈巍的动作弯下腰来。

然后赵云澜感受到一只温暖的手扶住自己的后脑,一直斜靠着椅背的人突然凑近,嘴唇上迎来了温润且柔软的触感。

直到沈巍放开手,抿了抿嘴唇,微笑着看他,赵云澜都还楞在原地,方才嘴唇上的温热以及沈巍舌尖轻舔过嘴唇,涌上来的酥麻感直直撞进赵云澜心头,这感觉太过新鲜与强烈,让他的大脑一时失去了应对的能力。

赵云澜略带僵硬地直起身子,手上还好好地捧着蛋糕。

“下……下次你要这样的时候,记得把眼镜给摘了吧?”赵云澜竭力维持住自己淡定的模样,数落着沈巍没有情趣的他坚决不露怯,竭力护住最后的那一份倔强,殊不知他紊乱的呼吸早已暴露了他。

“是你邀请我吃蛋糕的呀,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怎么,还有这么多讲究吗?”沈巍一脸无辜地说道,活脱脱是一位得了便宜还卖乖比赛的世界冠军选手。

还在回味刚才突如其来的亲吻,笃笃的叩门声无情地将周遭的粉红泡泡戳破,随后门外进来一个看起来分外清爽的少年,赵云澜记得这位明星表演赛的时候就见过的新人歌手迟锐。
不过让这个人在他这里有了姓名的理由,还是那次他大半夜去找沈巍对戏。

“沈哥早上好呀,赵大哥也在呀?”迟锐乖巧地向他们问了好,赵云澜对“赵大哥”这个称呼非常不满意,面上笑嘻嘻,内心已然开始三字经,尤其是在迟锐表明来意是来找沈巍对戏后,三字经升级为一秒十六字的激情diss,“对戏”一词荣升他讨厌的词语前三名。

没想到自己还挺有rap作词天赋的,一面戳着剩余的蛋糕的赵云澜这么腹诽着,一面偷偷看向和迟锐对戏的沈巍,猝不及防对上迟锐的视线,赵云澜立即望向别处,他心里腾起了奇怪的感觉,总觉得,这个迟锐方才的眼神,对他饱含着难以言喻的敌意。

今天首先拍摄的这场戏,是沈巍去带回跌落悬崖受伤的迟锐,为了保证拍摄出来画面的真实感,导演没有选择棚拍后期,而是进行实地拍摄。

赵云澜连哄带骗的应付了暴走边缘的祝红,挂了电话回到拍摄现场,看着脱掉御寒的羽绒服,只着一袭白衣的沈巍,立在寒风中,嘴唇都冻得发白,可是这些外在恶劣环境,丝毫不影响入戏的沈巍,在镜头前展现他过人的演技,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沈巍让赵云澜心动不已。

他总是不遗余力地去诠释一个又一个大相径庭的角色,那份敬业的付出与对事业的热爱使赵云澜既心疼,又喜欢得不得了,甘愿被吸引。

开拍后为了收音,现场一片寂然,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赵云澜站在一旁也尽心尽力地当一名安静的围观群众,不知道是否可以拍照,他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顺利地拍完其中一个场景,赵云澜从汪徵手里接过羽绒大衣,快步上前动作麻利的给沈巍穿上,手抬到一半发现这还是在片场,只好将给沈巍当人体暖宝宝捂脸的计划作罢。

“一会儿喝点姜汤吧?我怕你……”话音未落,赵云澜注意到沈巍身后,失去控制的摇臂摄像机正朝他横冲直撞而来,在众人的惊呼声中,赵云澜本能反应地伸出手护住沈巍的后脑,电光火石间带着沈巍趴向地面,以期避免被机器撞上。

“小心!”

无奈还是晚了几秒,掠过的摄像器材剐蹭到了赵云澜的手背及至手臂部位。


TBC.

评论(158)

热度(17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