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刺

“当你前来 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巍澜】那小子真菜 22(演员巍X电竞澜)

私设paro:人气演员沈巍X职业电竞选手澜

 

第二十二章

 

就这样过了将近半月,沈巍在剧组没日没夜的拍戏,赵云澜战队基地公寓两头跑,训练直播撸猫一样不落,还见缝插针地打扰打扰沈巍,美其名曰监督大明星保持良好生活作风,给娱乐圈的一众后辈树立好榜样,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籍着之前二人的良好反响,游戏公司打算请二人作为接下来一个大型全民开黑活动的宣传大使,需要他俩合拍一支广告,沈巍经纪人和剧组沟通过后,争取到了三天的假期,为了不拖延进度,剧方会先拍摄迟锐的戏份。

 

即便是将沈巍回S市的消息保护得密不透风,他乘坐的航班信息还是不知通过何种渠道不胫而走,兴致勃勃自告奋勇去接机的赵云澜,在出口不远的咖啡厅,看着那乌泱泱一片聚集在一起的粉丝,叹了口气,在心里暗叹一句这该死的人气,解锁手机屏幕,看了眼时间,快十点半了,于是给沈巍发了条微信。

 

赵云澜:外边儿好多你的粉丝,我怕你出来会被挤成沙丁鱼,不然你走VIP通道吧?

 

等了一会儿,沈巍应该是下飞机了,给赵云澜发了一条语音:“没事儿,他们也很久没有见到我了,这群女孩儿来一趟也不容易,你去外面车里等我吧。”

听完语音,赵云澜忍不住腹诽,那我也还很久没见你了呢。

彻底沦为司机师傅担当的赵云澜,像是得不到糖果就不罢休的小孩子一般,不甘自己要比她们晚见到沈巍,跃跃欲试地戴上了一顶可以遮住大半张脸的渔夫帽,还从包里翻出了一个从沈巍家柜子里顺来的黑色口罩。

 

人群开始骚动,不断有人呼喊沈巍的名字,他看见那抹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野里,即使戴着口罩,赵云澜也能从他弯起的眼睛,感受到他散发的温柔。

由于是未公开行程,没有安排充足的安保人员,只有经纪人和助理,同两位机场工作人员努力维持着秩序,沈巍被围困在人堆里寸步难行。

婉拒了不少粉丝递上来的礼物,只让助理收下了信件,一些过激的粉丝为了拍到他,把手机和大炮照相机几乎都要怼到他脸上了,沈巍仍保持着不愠不怒的模样,提醒着粉丝注意安全。

 

有人却看不下去了。

 

成日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的职业电竞选手赵云澜,此时仿若是吃了十斤菠菜的大力水手,硬是挤进了风暴中心,拉住了沈巍的手,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腕,带着他往外走去。

 

“沙丁鱼先生,你的救世主来了。”

 

他凑近沈巍低声说道,一字一句落在沈巍耳里,回应赵云澜的,是沈巍眼角加深了的笑意。

赵云澜以保护姿态护住沈巍,越过熙攘人群,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把沈巍一路不停歇地带到了停车场,依旧有不死心的粉丝跟了过来,沈巍上车后,把副驾驶的车窗摇了下来,朝她们挥了挥手,再次不放心地叮嘱她们早些回家。

 

一拍戏就神隐状态的沈巍,除了偶尔的媒体探班,他基本不在sns等平台上露面,粉丝只得使出十八般武艺催他出现,亦无果。

好不容易盼来了新鲜的沈巍,微博上意料之中的洋溢起了过节般的气氛。

高兴完自家正主终于冒泡之后,众人才发现事情似乎有哪里不对。

 

@大头大头下雨不愁:???这位是新来的工作人员吗??没见过啊……还有点帅?[图片][图片]

@今天吃刀削面叭:靠啊你们看沈巍哥哥,他眼睛都快弯到外婆桥了,我今天也被击沉得明明白白!!

@显微镜批发商:停一下,都停一下,虽然很抵制私生行为,可是你们看这套哥哥在车里的图,放大了之后可以看到驾驶位的那位,摘掉了口罩,调高一下亮度,相信我不说你们也知道是谁了……他还帮沈巍哥哥开车门……[图片][图片][图片]

 

[?????彳亍口巴,我给二位出这九块钱,我命令你们立刻、现在、马上去结婚好吗?]

[你们知道宇宙为什么会大爆炸吗?都是我此刻激动跳起来造成的]

[感谢巍澜,我时不时就要去跑圈,学校给的100公里跑步任务超额完成了]

[巍澜is rio!!!呜呜呜呜呜!!!!]

 

网络上又掀起了一阵暴风雨,话题#沈巍赵云澜 机场#势不可挡地登上了排行榜前列,已经下班打算睡个安稳觉的程序员小哥一看手机,两眼一黑地爬了起来,严阵以待。

 

把经纪人和助理汪徵先送到家,再回到他们住的小区,已差不多十一点半,上了楼,沈巍绝望的发现,他公寓大门的密码锁,非常争气地没电了。

“看…看着我干什么?不关我的事。”赵云澜心虚地不敢与沈巍对视,仿佛最近有事没事儿就往沈巍家跑的人不是他。这回有家不能回的沈巍,第二天还得起个大早去拍摄现场,只得暂时在他的新时代好邻居赵云澜家借住一宿。

 

赵云澜公寓的格局与他的别无二致,只是内里装修风格迥异,沈巍走的是以黑白为主调的简练风,或许是保留了上一个主人的装饰,赵云澜家更具“人味儿”。

具体也体现在随处可见的赵云澜的脏衣物和毫无摆放章法的物品上。

迅速洗完澡出来的沈巍,看着又瘫在电竞椅上开了直播的赵云澜,默不作声简单地帮他收拾了一下房间,还给熟睡的大庆换了一下食盆和水盆。

 

“他们都知道我今天去接你了诶,真的太厉害了吧?”赵云澜自然而然地转头对摄像头拍摄范围外,尽量不出声的沈巍说道。

沈巍惊讶地放大了瞳孔,指了指电脑,用唇语提示他:“你还在直播呢!!”。

后者倒是无所谓的样子,对着一片炸裂的弹幕笑眯眯地解释道,“你们沈巍哥哥家门锁坏了,我就大发善心收留他而已,我可不是什么坏人,你们不会对我有意见吧?顺道再给你们爆个料,我和他要一起拍广告啦,你们到时候肯定会喜欢的。”

眼见着赵云澜噼里啪啦像下坡的拖拉机,刹都刹不住地往外蹦词儿,沈巍内心全然放弃挣扎,走近把赵云澜从椅子上捞了起来,半推着他往卫生间走去,“明天还要早起,快洗漱洗漱睡觉。”

“诶那我那直播怎么办?”赵云澜扒拉着卫生间门,忧心忡忡地对沈巍说道。

不留回旋余地地把赵云澜塞进了卫生间,沈巍信誓旦旦地承诺:“我帮你播,不就是个直播吗?”

 

新任沈主播略为忐忑地坐到了赵云澜的电竞椅上,穿着简单的T恤的他头发还湿润着,有些茫然地看着电脑屏幕上花里胡哨的好几个界面,不知道怎么操作的他索性不作任何改变。

原本只是隐约听到他声音的粉丝,在看到他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摄像头前面时,画面上除了堪比长城还厚的弹幕,再寻不着其他。

“大家好,你们的澜神现在有点事儿,我代播一会儿,可以吗?”

试探性地说出酝酿好的开场白,沈巍注意到椅背上搭着的衣服,辨识出了那是赵云澜的战队队服外套,既然当下的角色是一名游戏主播,沈巍理所当然地穿上了那件外套,除了觉得手臂处有点紧之外,意外地倒挺合身。

黑色为主缀以红色的队服上,左胸前绣了GQsoul战队的logo,以及赵云澜的官方名字,右边则是一众赞助商的名字,为了避免节外生枝,职业素养极高的沈巍用刚才擦头发的毛巾搭在脖子上,垂下的毛巾正好挡住了那些品牌。

 

弹幕在刷什么他完全看不清,拿起赵云澜的手机进入了游戏,看到那个熟悉的“这个打野贼菜”id名不禁莞尔,故事开始的那一天,谁也不会想到,剧本会写到这一刻吧。

 

“喜欢主播的可以点一下订阅,谢谢……‘你吃秋葵吗’送的十组桃花林。”业务虽说不熟练的半新手主播沈巍,有样学样地学着赵云澜营业,观众刷了大礼后的特效十分明显,他才能看清,遗憾的是他还是说不出“点关注,不迷路”这样的话。

固然他技术近日有所提升,仍带领着队友打出了两次GG,幸好两番遇到的队友,都有认出他的ID,并表示正在看直播的,一场竞技游戏最终演变成了沈巍的粉丝见面会,不断有队友甚至是敌方,发消息请他去峡谷各地合影截屏留恋。

真是千奇百怪,沈巍对此表示不解。

 

赵云澜洗完澡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来验收沈巍的直播成果,拖来了另一把椅子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看沈主播打游戏,沈巍的诸葛亮闪现冲进了人群想收地方残血,却不慎把大招挂到了野区的野猪身上,赵云澜在一边因这天秀操作笑得不能自已,连连感慨:“都是我太菜了,哎呀是我太菜了哈哈哈哈哈……”

突如其来的双人直播,被沈巍经纪人打来的追魂夺命call打断,徐孟委婉地指出沈巍太胡闹了,沈巍只好停止了代播事业,拎着赵云澜去休息。

 

第二天,经纪人果然早早地来接他们赶去了拍摄地,还是上次给沈巍拍百里守约宣传片的班底。

非常懂得如何利用他俩现有话题热度工作人员,此番给的设定是,化身为星航指挥官诸葛亮的沈巍,以及海军上将赵云的赵云澜,并肩作战的背景故事,没有辜负沈巍和赵云澜优越外形条件的工作组,用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才完成二人的造型。

“wow~”赵云澜见到着装完毕的沈巍,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惊叹,毫不避讳目不转睛地盯着沈巍,看得沈巍都有些不自在了。

 

双重军装打扮的二人,将现场热切的氛围提升了好几个点,拍摄背景是空无一物的绿布,早已习惯了的沈巍开拍时显得万分自如,赵云澜的相关经验比不得沈巍,某个场景拍了几条都过不了,导演也有些急了。

“你就想着,你身后的人是你拼了命也要守护的存在,你跳到他跟前,我们会拍一个你的脸部特写,你的眼神要坚定,要视死如归,明白吗?”

导演说完,留了三分钟的时间,给赵云澜去调整和领悟,沈巍拍了拍他的肩膀,“后期会有特效,你放开演,没关系的。”

 

深深地看了一眼沈巍,赵云澜机械地点了点头,再度开拍的时候,他宛如换了一个人,从一旁的一米高的物体上跃下,长枪一挥挡在沈巍面前,他血染般的红色披风,在风扇给出的风里威武地飘荡着,他抬眼直视前方,好似真的面临大敌,可他目光一凛,全无退缩之意。

他身后的沈巍移至他身旁,两人对视一秒,犹如两名齿剑如归的战士,携着不可战胜的气势,誓要将最后的胜利收入囊中。

 

一直到晚上八点左右,后续的拍摄进行得异常顺利,收工后,汪徵给一众工作人员送上了小礼物,婉拒了导演提出的一起聚餐的提议,赵云澜向徐孟打包票会完完整整地把沈巍送回家,便拉着沈巍离开了。

目的地自然不是公寓。

早就盘算着等沈巍回来,要带他去浪一浪的赵云澜,拐骗着沈巍去了市中心,只是这次赵云澜学乖了,跟着沈巍化为夜色中的可疑分子,帽子口罩一件不落地装备上。

 

沉迷于“肥宅快乐水”的赵云澜再一次邀请沈巍品尝计划失败后,只好自己啃完了炸鸡等高热量食物,扯着沈巍去电玩城几乎把所有能玩的项目都battle了个遍,有关经历为0的沈巍无奈被逼上梁山,选择舍命陪君子,连跳舞机这种对沈巍来说反人类的东西都陪着赵云澜玩了下来。

 

然而在比握力等比较硬核的项目上,千方百计都没能赢过沈巍,痛定思痛后满脸写着“我恨”的赵云澜,决定之后每天挤出宝贵的三分钟时间,临幸一下战队里的训练器材。

 

趁着人少,二人换的游戏币还剩很多,因而将魔爪伸向了抓娃娃机,起先还很友好地一人一台机器,展开了幼稚的竞赛,到后来见自己抓不过沈巍的赵云澜,破罐子破摔地采取肢体妨碍行动,干扰着认真抓娃娃的沈巍。

 

他们都没有发觉的是,某个角落里,有镜头暗暗将他们的一举一动,全数拍了下来。

 

TBC.

16章明天还没恢复的话我再补档,啾咪

下章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确定关系叭 猜猜谁先告白呀><

文中的皇家上将赵云和星航指挥官诸葛亮,了解一下↓↓

 

评论(101)

热度(16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