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刺

“当你前来 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巍澜】那小子真菜 20(演员巍X电竞澜)

私设paro:人气演员沈巍X职业电竞选手澜

“帅哥,看看腿?”🤓


第二十章

不知是体贴沈巍被大庆挠伤了,还是真如他所说,战队训练日程繁多,赵云澜已有两天没有过来沈巍公寓报道了。

沈巍手上被抓伤的地方已然好得七七八八,并没有赵云澜说得那么严重。寻找到了窍门的沈巍,在给大庆刷牙这类日常任务上,也变得顺手不少,至少不会再被大庆的猫爪子过分“问候”,沈巍也不吝啬小鱼干猫布丁奖励,一人一猫的相处还算和谐。

虽说赵云澜人不过来,可每日的视频电话却没停过。

没有细说,赵云澜只向他提过几次大庆的来历,以及初养猫时赵云澜遇到的有趣或头疼的事。
言语间,沈巍能感受到这只被宠爱着的猫咪,对独自来异乡拼搏的赵云澜,给予的陪伴,是犹如家人那样不可或缺。

今日的阳光难得明媚,沈巍家阳台前是占满一整面墙体的落地窗,又是高层,视野与采光都比较不错。午后,他悠闲地半躺在放置在阳台上的单人靠椅上看剧本,顺便享受日光带来的温暖。
大抵是因为暖阳太过催眠,沈巍不知不觉间就睡着了,将他从睡梦中唤醒的,正是赵云澜拨过来的微信视频电话提醒铃声。

他才发觉,大庆不知何时,也爬到他的大腿上,猫身团成一团,眯着眼睛睡得正香,猫尾巴还有节奏慢悠悠地摆动着。
按下了接听键,他手中的剧本在他睡过去的时候,掉到了地板上,沈巍弯下腰欲捡起散落的剧本,由腿部神经传来的酸痛感,立刻侵占了他的大脑——他的腿被大庆压麻了。新晋代理饲养员沈巍,吃痛地倒吸了一口凉气后,还是由着黑猫未经允许霸占他的大腿上方领地。

“你在午睡啊?”
视频里的赵云澜嘴里叼着一根烟,画面偶尔会掠过缕缕轻烟,看地点似乎是战队基地里的某个小阳台。
“嗯,刚醒。”沈巍原就低沉的嗓音带着几分慵懒与沙哑,通过耳机听筒传至赵云澜的耳朵里,赵云澜只觉耳朵被弄得痒痒的,莫名贪恋这种酥麻感的他,不由得想要听到沈巍更多的声音。

之前赵云澜一直不能理解那些个爱好ASMR的人,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而当他悄悄打开手机系统自带录屏功能的时候,他仿佛寻到了答案。

“我没打扰到你吧?大庆今天有没有不乖?”为了表示自己打视频电话过来是因为想念自己的爱猫,并非其他什么赵云澜本人也不明了的私心,他赶紧把大庆这个话题给搬了出来。
沈巍低下头看了一眼大庆,用空着的另一只手轻轻抚摸了几下它的脑袋,熟睡的黑猫开始发出呼噜噜的声音,动了动猫耳朵蹭着沈巍的手心。

“它今天很乖,现在在我腿上睡着呢。”

手机屏幕上的沈巍没有戴眼镜,没有特别打理的头发软软地垂在脸侧,稍长的刘海下,是一双惺忪的睡眼,赵云澜极少见到这样的沈巍,宛如一只还未将利爪露出来的,优雅且漂亮到极致的猫咪。

“帅哥,看看腿?”自以为抓住了重点的赵云澜脱口而出这么一句,意识到不对劲后忙纠正了一句:“不是,看看猫?”

沈巍将视频摄像头调换到了后置模式,黑猫乖巧地躺在沈巍大腿上的画面,令原就心猿意马的赵云澜再度在心里骂了句脏话,深吸了一口烟,将烟头掐灭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它该减肥了,我看网上大家都说只有橘猫才会这么胖,你养的这只,体重比橘猫还过之犹无不及。”不敢轻举妄动,怕那份酸麻再次不讲道理地让他窒息,只好无奈地保持着现有的姿势。
“我也想给它减啊,可这家伙太能吃了,又不能饿着它对吧?”想到了什么的赵云澜继续说道:“我看你比我还溺爱它呢,小鱼干儿给得那么勤。”

突然背上飞来横锅的沈巍,想说点什么反驳他,却又找不到可供他站住脚跟的理由。

“这两天我过得好惨啊,伙食还不如大庆呢,那个桑赞又开始给我们吃他那什么新研究的黑暗料理……”赵云澜话锋一转,换上标准的苦瓜表情,跟沈巍大肆渲染自己的凄惨战队生活。

“哎……谁让我是我们战队的扛把子打野,训练没了我不行,我都抽不出时间,过来品尝你那堪比米其林大厨的手艺了……”

“点外卖是不可能点外卖的,吃你做的菜更是痴人说梦,只有含泪吃下桑赞做的巨毒食物,晚上再偷偷泡泡面,才能勉强维持生活这样子。”
赵云澜语气之诚挚,之遗憾,表情之忧愁,他自己都快觉得不去中央戏剧学院深造一下,可惜了。

重新躺回靠椅上,沈巍思衬了一下,知道赵云澜肯定又在瞎跑火车,还是缓缓开口提议:“那……要不我晚上做好饭,给你送过来?”

“行!”斩钉截铁地回了一个字,等的就是沈巍这句话的赵云澜,方才那副苦痛的模样瞬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掩藏不住的窃喜的笑容。

挂了视频电话,沈巍总觉得哪里有问题,他想,一定是最近太闲了,才会做出这些反常的行为。

成功骗到了沈巍给他送美食上门,赵云澜吹着口哨准备回训练室,在一边偷听多时的林静嫌弃地摇了摇头,“我说队长大人,您还有没有点儿良心了?桑赞做的饭没您说的那么魔鬼吧?我看您平时吃得挺开心的啊?”

不仅不感到愧疚,还感到美滋滋的赵云澜停下了脚步,一番话说得头头是道理直气壮:“玩打野位的,哪个没点心脏的战术,就能叱咤野区?退一步说,我这叫民以食为天,也没给桑赞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嘛。”

“民以食为天?我看您这是色字头上一把刀。”林静话语中透露着嫌弃,颇有些义愤填膺地回嘴。
望着林静离开的背影,赵云澜抬手想叫住满嘴胡话的人,好问清楚什么叫“色字头上一把刀”,他堂堂钢铁直男,上撩御姐,下拐萌妹,末了也只在心底骂了一句“阴阳怪气的,打死了”,并决定今晚让林静好好加训一下。

当晚,沈巍果然提着好几个保温盒,来到了赵云澜的战队基地,躲过了几波蹲点在别墅前的狂热粉丝。
前来接沈巍进门的赵云澜,看到的便是将自己全副武装,包裹得像犯罪分子一般的沈巍,挨近了,还能感受到他从室外带进来的寒意。在队友一片语调怪异的起哄声中,把人带到了自己的宿舍,盘算着一人独享沈巍给他做的好吃的。

趁着赵云澜吃饭的时候,沈巍环顾着四周,没有什么特别的陈设,摆放着一甘英雄手办的架子,床上没有叠的被子,以及随意散在各处的衣物,无一不在昭示着主人的生活习惯。
起身将脏衣服一件件收起丢到门口的篮子里,沈巍把搭在椅背上,连衣架都没有取下来的衣物,一件件折叠整齐,归置到衣柜里,再随手收拾了一下其他物品,沈巍才感到赵云澜落在他身上的目光。

“你吃完了?”
帮着沈巍收着饭盒,赵云澜一面感叹道:“要是以后谁嫁给你,一定很幸福。”
动作顿了顿,沈巍止住了不自觉想投向赵云澜的视线,“是吗?这种事是相互的,我想,那也一定是因为那个人会让我幸福。”
闻言赵云澜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也是。”

送走了沈巍,赵云澜一个头两个大地应付着战队成员跟讲相声似的,你一言我一语的消遣,他接到了沈巍的电话,那端的沈巍喘着粗气,语气间充溢着名为焦急的情绪。

“大庆……大庆不见了!”

火急火燎地赶到沈巍住的地方,沈巍已在小区里找了许久了,一见到赵云澜,便着急地迎了上来,“都是我的错,我今天出门后忘记带东西又折回来取,没有关门,大庆一定是那时候跑出去的……”
赵云澜双手握住沈巍的肩头,试图让人冷静下来,他才注意到沈巍脚上还穿着拖鞋,更别说没戴他出行一定会戴的口罩。
“没事,大庆虽然皮了一点,但不会不听话到处乱跑的。”这样说着安慰沈巍,赵云澜自己心里其实也没底,这还是第一次,大庆脱离他的掌控范围。
压制住内心那份万分担心的心情,他知道这不是沈巍的错,不想再徒增沈巍的负罪感,这对找回大庆也没有丝毫帮助。

通知了小区的物业,二人去查看了公寓电梯和附近的监控录像,都未发现大庆的影子,只好以沈巍家为中心,大海捞针般的继续在小区内搜寻。
可是他们将小区大大小小的角落都悉数翻了个遍,仍旧没有那只黑猫的踪影。

看着弯着腰把双手撑在膝盖上,疲累地喘着气,在严冬竟然能汗湿头发的赵云澜,沈巍的内心完全被愧疚盘踞,他无比害怕,会就此让赵云澜,失去对他来说这般重要的存在。

只好结束漫无目的的寻找,打算回沈巍的公寓从长计议。

刚出电梯,便看到一男一女在沈巍家门口徘徊,沈巍认出了他们是有过几面之缘的对门住户,沈巍想自己现在的模样一定十分狼狈。

“请问,有什么事吗?”

“喵……”
从他二人身后,传来了熟悉的猫叫声,大庆耷拉着耳朵探出头,惊喜之余,赵云澜迅速将胖猫一把抱起,紧紧抱在怀里,揉着猫咪的脑袋。在这之前,他一直克制着的担忧,如倾倒的大厦,刹那间轰然倒地,开出了尘埃落定后散发着馨香的花朵。

“你这是跑哪儿去了?可吓死我了!”

沈巍看着抱着失而复得的猫咪的赵云澜,压在他心口的巨石终于得以落下,他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脑海中只余下“幸好”两个字。

“实在是抱歉啊,今天下午我们忙着搬家,进进出出的没注意到这小家伙跑了进来,被我们关到了屋子里,我们也是刚刚回来取东西,才发现它的。”前来造访的女士带着歉意说道。

结果是找到了猫,旁的细枝末节也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回到公寓内,赵云澜惦记着刚才在外面吹了不少冷风的沈巍会着凉,便催促他去洗热水澡,待他快速冲洗完出来,闯入他视线的,便是赵云澜盘腿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和那只胖猫咪玩作一团的画面,沈巍擦着头发径直走到一旁坐了下来。

“当时我们队得冠军的时候,除了战队的人,第一个和我分享那份喜悦的,就是这只胖家伙。”赵云澜笑着对沈巍淡淡地说。

一路将赵云澜所有的表现看在眼里的沈巍,思虑了一番,“我很好奇,除了大庆和游戏可以让你这么焦心,还有没有别的什么,是值得你这样对待的。”

赵云澜没有急着回答他,只是抬起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了一阵,继而起身来到沈巍身后,从他手里接过毛巾,动作缓慢地帮他擦拭着头发,良久,赵云澜才开口:“有啊。”

面上保持着无波无澜的样子,实则内心已因赵云澜这两个字泛起涟漪,沈巍放浅了呼吸,暗暗期待着赵云澜接下来的话。

“以前是没有,现在有了。”沈巍能感受到赵云澜的手停顿了一下,“要是哪天你突然不见了的话,我哪怕是跋山涉水,跑到海角天涯,也要把你找回来。”

明明是用“多喝热水”这样平淡无奇的语气,讲出来的话语,一字一字钻进沈巍的耳朵,换来的效果却是海水涨潮时的骇浪惊涛。

“不然谁给我做那么好吃的饭菜?”

掀起风浪的罪魁祸首话锋一转,嬉笑着加了这么一句,让沈巍垂下眼眸,心潮不再澎湃的补充语。

“对了,刚才听那位女士说,他们在搬家?那也就是说,你对面的房子,空出来了?”

彼此很默契地没有再继续方才的话题,沈巍调整了一下自己思绪,“你想租的话,我可以让汪徵帮你问问看具体情况。”

由于沈巍也快要进组拍戏去了,赵云澜回基地的时候,顺道把大庆也接了回去。


TBC.

4000字,我很努力了🤓

评论(52)

热度(17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