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刺

“当你前来 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巍澜】那小子真菜 16(演员巍X电竞澜)

私设paro:人气演员沈巍X职业电竞选手赵云澜


第十六章

直到游戏结算界面出来,赵云澜才发现沈巍的装备栏里赫然有一把破军,“诶沈巍哥哥是真的很暴躁啊,玩什么英雄都喜欢出破军,大乔诸葛守约,没有什么职业是你不能安排上破军的,有时候甚至还出不止一件,我能采访一下你这是什么门派的掌法吗?”

对这个游戏稍有了解的都知道,会出破军的一般是ADC和AD这两类打物理伤害的英雄,在后期出了这件装备可以更轻松地打出爆炸输出。



喜提“暴躁老哥”称号的沈巍,镇定无比的拿起一瓶水打开喝了一口,故作高深地说:“独门玄学,不可说。”那语调仿佛在告知全世界:我有我的pick,你可以不爱,但请不要伤害,破军必须C位出道。

不打算在这个话题上多停留,沈巍冲赵云澜自信地点点头,并信誓旦旦地开口:“刚才那场咱俩没配合好,这把我带你飞。”
“没问题,我躺好了,我给你打辅助……吧。”
话还没说完,赵云澜就后悔了,因为沈巍选定了英雄——鲁班七号。
“???”
赵云澜微眯起眼睛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自己又必须选一个和鲁班七号相关的英雄,只能绝望的在时间截止前定下了墨子,他原本打算选个张飞之类的强力辅助,保沈巍的。

巍巍一笑很倾城:我玩打野。

普通玩家看到一楼队友秒选鲁班,这个大家公认的提款机1号,并且还说自己打野,大部分人应该都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一首凉凉,脾气不好一点的大概已经在骂人并嚷嚷着六分投了,好在匹配到的三位队友还算温和。

新赛季更新后,召唤师技能不带惩戒的话,是没办法购买打野刀这个装备的,沈巍带的是闪现,自然也就无法拥有能专门对野怪伤害有加成的打野刀,意味着打野速度会变慢许多。
赵云澜操控着他的墨子跟在穿着电玩小子皮肤的鲁班身后,开局向自家红区移动,鲁班七号走路的姿势完美的踩上了直播间正在播放的动感欧美歌曲的节奏,有种说不出的迷之喜感。

“你们的大长腿沈巍哥哥,这是专门选了个小短腿,来下乡体验生活呢。”赵云澜忍不住打趣道。
二人在红buff坑处等待着野怪刷新,默契地在原地打起了转,弹幕欢乐的刷起了“二人转,讲究”之类的句子。

“I’ll carry you.”沈巍点开快捷信息,发现新增了这么一句,便点了发送,赵云澜喃喃着“有点儿意思”,旋即也发送了一个“收到!”,一边是低沉磁性的宣言,另一边是机械性的淡漠回应,碰撞到一起产生了无法言说的欢乐气息。

30秒的时候,可怜的红buff刚蹦出来就遭到了二人的无情攻击。
“诶你别吃我经验啊。”沈巍说着,一面发送了一句“让我独享经验”的系统语音快捷信息,红buff快被打死的时候,赵云澜走出了沈巍的视野范围,去帮他打下一只野怪,很是委屈的回沈巍:“像我这么优秀的辅助,怎么会吃打野的经济分打野经验呢?我伤心了,我真的伤心了,哄不好的那种。”
原本觉着自己应当对赵云澜的骚话有所免疫的沈巍,还是没招架住最后那句“哄不好”,一个手抖把快打死的野怪拉了出来,不小心拉过头超出了攻击范围,野怪回着血不留情面地回了原地,沈巍只得重新再打一遍。

好不容易刷完野区,已然被野怪打得只剩半管血的鲁班,带着小跟班似的的墨子,埋伏进了上路河道草丛,准备抓一波对面打下单才三级,却把自家上单压回家的花木兰,看准时机,赵云澜预判了对方的走位,扔出了一个二技能机关重炮,晕眩控到了她。
“快揍他!”
沈巍见势放了个大招和扔了个一技能鱼雷,并疯狂点平A键,谁知残血的花木兰突然升到了四级,回头对着他俩就是一套根本不讲道理一秒五刀的连招,把沈巍和赵云澜沉默到半个技能都放不出,于是才二级的贫穷辅助墨子率先阵亡,而鲁班也没能幸免在花木兰的重剑蓄力下,倒下前沈巍慌乱中随手甩出了一枚二技能火箭炮。

两人气势汹汹的去抓花木兰,却被花木兰秀了一脸。

下一秒,系统提示,沈巍的鲁班七号将花木兰击杀,又将远在峡谷另一端的夏侯惇击杀。
“嗯??什么情况??”
花木兰丝血踩到了鲁班的大招被炸死了这个可以理解,夏侯惇又是什么情况?赵云澜看了看弹幕才知道,沈巍最后那个火箭炮,打中了正在草丛里回城补状态的有缘人夏侯惇。

夏侯惇:鲁班你他喵的开了透视挂?

赵云澜笑得整个人都在颤抖,“哈哈哈哈,你真的是打野鬼才,真的,绝了!”

抓人失利却莫名其妙拿了双杀沈巍开始有点膨胀,“这波不亏吧?”
“是是是,他们可以血赚,你这个打野鬼才绝对不会亏。”赵云澜附和道,终于笑不动了才觉得嗓子有点干,环顾了下周遭,顺手拿起桌上的一瓶水打开喝了起来。
专注游戏看到赵云澜的墨子站着不动,还以为发生什么了的沈巍一抬头,就见赵云澜把水瓶放回了桌子上,那句“那是我的水”到了嗓子眼,愣是被沈巍给压了下去。

[真·打野鬼才哈哈哈哈哈这一炮绝了]
[大家好,我是夏侯惇,我已经举报这个鲁班开挂了哈哈哈]
[您的好友稳赚不亏沈巍巍已上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笑声响彻整个大中华]
[姐妹们别笑了!!澜神刚刚喝了沈巍的水!!!!啊!!!!]
[我靠哪儿??我错过了什么???]

直播间里洋溢着过年般欢快的气息,这边沈巍和赵云澜就没那么欢腾了。
花木兰明显是个会玩的腿子,赵云澜的墨子和沈巍的鲁班都是后期英雄,对面的打野又是兰陵王这个可以隐身,前期很强势的英雄,赵云澜要想保护没有位移的脆皮鲁班,简直是天方夜谭。

于是二人经常在弹幕一片“夫夫双双把家还”的调侃中,迎来一次又一次的黑白游戏界面。

“哥哥你真菜啊,连澜澜都带不动。”

赵云澜摆出一副憋屈的小表情,望向一旁怀疑人生的沈巍,故意用软糯的语气说道。
天道好轮回,沈巍对人说出“你太菜了,连我都带不动”的时候,就该预料到会有今天这样的局面的。

“水晶不炸,问题不大。我马上出破军了。”沈巍咳嗽了两声,表示不知道赵云澜在说什么,并企图转移话题。
局势大逆风也没见沈巍表现出焦躁的情绪,他整个人宛如笼罩着一层佛系金光,精准地诠释了TVB里那句经典台词:“呐,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沈巍哥哥,弹幕有人说我俩在送人头,还说你带坏我,跟着当演员。”赵云澜戳了戳沈巍的手臂邀请他看电脑屏幕上的弹幕,语气好比向老师打小报告的小学生。
凑近看了看刷得飞快的弹幕列表,沈巍十分好奇赵云澜是怎么看清楚这些弹幕内容的,不顾自己方才突然靠近摄像头的行为会给粉丝造成多少吨的伤害,沈巍重新坐定。

“对面凭本事杀的我们,怎么能说是我们在送人头呢?”

“?”赵云澜愣了一下,心想再这么下去,离被说自己带坏沈巍估计不远了。

俩人复活后,直奔主宰龙坑处,果不其然对面五个都在那里集火打龙,赵云澜先手二技能打残并晕眩了对面法师,紧接着大闪穿墙过去,大招稳稳的控住了对面至少三人。
“他们五个已经被我包围啦!!快打他们!!”
带着红buff六神装了的小鲁班,迈着小短腿嗒嗒嗒的在后方疯狂输出,伤害全被墨子和另一名队友在前方吸收,鲁班顺势拿下了四个人头,沈巍果断的闪现追上了落荒而逃的花木兰,几下平A就收掉了人头,光荣地获得了他人生中第一个五杀,势如破竹地一波推掉了对面水晶。

艰难的赢得了胜利,赵云澜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真是不容易啊,就算牺牲了我,洒家也觉得值了。”

沈巍如释重负地推了推眼镜,“说要carry你的,绝不食言。”

不知不觉,两人已经直播了将近一个半小时,观看直播的人数早已达到了百万,期间还因在线人数过多,而导致直播间崩溃。
主持人丝瓜熟练地为结束直播做铺垫,直播间的观众自然不愿意就这样终止。

[一人血书求二位打一把圣诞皮肤的貂蝉吕布!!!!]
[今天是圣诞节诶!!!二人血书!!!]
[三人血书!!!!!]
[你们这群坏人,不是不知道巍巍当时用貂蝉被澜神锤成什么样的窒息时刻吧?]
[我猜没用貂蝉吕布的真实原因是,貂蝉有句语音“今夜,我就是你的圣诞礼物”,这种情趣人家肯定不会当着我们的面儿来啊,嘻嘻]
[前面的姐妹都是九年义务教育,你太秀了吧?]

装作没看到大家在讨论什么的沈巍赵云澜,一本正经地对着镜头微笑着。
“很开心能通过直播的形式和大家度过这段美妙的时光,祝大家圣诞节快乐,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GQsoul战队的昆仑君,以及我正在上映的新电影《最后的战役》。”
仿若被沈巍的官方式发言感染,赵云澜也开始打起了官腔,“这是我第一次双人直播,托大家的福进行得还算顺利,也是蛮有趣的经历。圣诞节快乐!要注意防寒不要感冒啦。”

正腹诽着你这个连自己都做不到的人,哪里来的勇气叮嘱别人保暖?却听赵云澜继续说道:
“我今年也确实收到了一份绝赞的圣诞节礼物,那就是,我身旁的沈巍……”
在沈巍诧异的注视下,赵云澜大喘气般地补了一句:“我的好兄弟。”


TBC.

评论(52)

热度(16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