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刺

“当你前来 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巍澜】那小子真菜 15(演员巍X电竞澜)

私设paro:人气演员沈巍X职业电竞选手赵云澜


第十五章

中午时分,直播企划和相关宣传物料就做出来了,选定的直播平台猫爪的官方账号发布了晚上沈巍和赵云澜将要进行双人直播的消息,文案为“今晚八点,@沈巍 @GQsoul-昆仑 陪你畅游峡谷过圣诞,猫爪直播,不见不散。”并配图二人合照的微博,再次激起千层浪。

赵云澜顺理成章的留下来在沈巍家蹭午饭,唯一会做的料理是煮不同口味泡面的他,看着在厨房忙活的沈巍觉得十分新鲜,沈巍那张脸和他这充满烟火气息的技能点若不是他亲眼所见,怎么着赵云澜都不会信的。
厨房是开放式的,于是赵云澜干脆盘坐着靠在沙发上,目光追随着沈巍的背影饶有兴味地观看着。
习惯性地从衣兜里摸出香烟和打火机,抽出一根叼在嘴里,正欲点燃,却发现茶几上没有烟灰缸,他环顾四周查看了一番,也没有看到其他地方有烟灰缸的影子。
“沈巍,你家里没有烟灰缸吗?”他稍微放大了音量对正在清洗蔬菜的沈巍问道。
闻言沈巍顿了顿,“我不抽烟的,抽烟对身体不好,你也少抽点吧。”
要不是此时还有电视机传出的背景音,赵云澜心想自己怕是会被沈巍这颇是冷淡的语气吓到。
他也没再坚持要抽,把香烟装好放回了口袋,没来由的像是有猫尾巴在挠他的心口一般,不知是没抽上烟的缘故,还是其他什么他想不明白的原因。

直播地点定在了GQsoul的战队基地,赵云澜留下了地址,在经理祝红和教练多个电话催促下,先行回了战队,和沈巍约好晚上再见,顺道还穿走了沈巍的衣服与戴走了围巾。

一切部置妥当之后,沈巍把家里大致收拾了一番,他不是一个会在事件当前慌张无措的人,之前翻涌的种种风波亦在他心里渐渐平息了下来,只余下另一种挥之不去的思绪在脑海里怎么也赶不走,沈巍索性在书房书桌抽屉里拿出最近正在研究的快要开拍的剧本,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研究了起来。

傍晚,经纪人接了沈巍驱车赶到了GQsoul的战队基地——一栋气派不已的别墅。
迎接他的是一只黑乎乎的胖猫咪,沈巍认出了是赵云澜养的宠物,黑猫也不认生,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精神抖擞地打量着来客,像是在心里计算这个人会给他喂食小鱼干的几率一样。

“你来啦?等你半天了。”赵云澜嘴角挂着笑走过来手臂自然而然的搭上沈巍的肩膀,带着他往楼上走去,“一会儿直播完了我再带你去参观我们今年才搬过来的基地。”
以单音节回应了兴致勃勃的赵云澜,沈巍的注意力更多的落到了赵云澜搭着他肩的手上。
在战队的训练室临时划出了一块地方供他俩直播,平台派过来了几名工作人员,包括一名最近人气不错的平台女主播充当主持人丝瓜来cue流程。
同闻讯而来的一些战队成员简单的认识了一下,同工作人员进行了简要的交流,调试好摄像机和画面投屏等软件后,于八点准时开始了直播。
二人冲镜头招了招手,他们面前也放置着一台电脑,能看到直播间的实况。
“大家好我是演员沈巍。”
“晚上好,我你们的天才打野GQsoul战队的昆仑,今天要和沈巍哥哥一起直播,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出来我的紧张,希望一会儿打游戏的时候,沈巍哥哥能暂时放下你的演员身份。”赵云澜一语双关,他驾轻就熟流畅的说完了一长段话,与他身旁惜字如金的沈巍形成了鲜明对比。
直播间的人数增幅极快,大有要破七位数的势头,一条条弹幕将屏幕填得严丝合缝,堆叠起来只让沈巍感受到了观众的热情,内容却半条都看不清。

“话不多说,开门见山采访一下,请问二位有看到网上关于你们的一些消息吗?”扎着双马尾的女主持丝瓜坐在画面外,毫不掩饰她的八卦心,上来就抛出了观众最为关心的话题。

“当然有啊,我今早还睡着呢,就被这事儿给吵醒了,这届网友真的是神通广大啊,不过我们约着打游戏出去玩儿什么的不也挺正常的吗?听说昨晚还把微博后台给搞崩了,我夺冠那会儿都没这么大排面呢,真是沾了沈巍的光啊,在这里还是得对微博的程序员说声抱歉,辛苦你们了。”赵云澜双手合十表达了自己诚挚的歉意。
“其实也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复杂。”欲言又止的沈巍补充道。
“两位友谊的小船开得真是羡煞旁人啊!”丝瓜意味深长诶地说道,“那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环节呢,是和大家一起看《回音万花筒》新一期的节目,我们说到做到,众所期待的明星表演赛的‘巍你而战’队的队内语音要独家公开了哟。”
工作人员递给了他俩一副耳机,还有一台设置好的笔记本电脑,沈巍接过后和赵云澜一人一只耳机戴上,在赵云澜“还真的安排上了啊?”的念叨声中,沈巍内心是有点抗拒的。

我妈专门去寺庙里给我求了个符,说不定能奶上我们队一口。——迟锐
这么强的吗?那一会儿要是赢了,我要吃三十块的冒菜。——William
守约你出去勾引一下他们。——赵云澜
守约你去卖一波,别怕,我在。——赵云澜
??我们的战术就是卖我吗?——沈巍
我靠这比带斩杀!——William
我不是故意要杀他的,没想到我狙一枪伤害这么高。——巍巍无辜.jpg

投降在设置里面。——赵云澜

略为鬼畜的剪辑,和灵性的配乐,短短不到三分钟的视频,赵云澜愣是笑了两分钟,沈巍只得一边看着视频中自己的蛇皮操作的守约,一边抬手轻拍了拍赵云澜的脊背,给这个几乎要笑趴了的人顺顺气。

笑完了之后终于进入了今天的主题,两人拿起手机打开了游戏,虽然不是很想用那个充满了“黑历史”的游戏号,沈巍还是登陆了自己的账号,看着赵云澜那个名为“这个打野贼菜”的id,沈巍心一狠,反正只是个游戏而已。

[我最期待的画面终于出现了!]
[哈哈哈哈哈哈想起了澜神被支配的恐惧]
[我来晚了,请问是直接笑吗?]
[哇我这边好卡呀,才到局内语音那里,沈巍哥哥对澜神好好哦……]
[延迟嗑糖,讲究]
[讲究怪出没,讲究]
[哎,人间不直的]

弹幕依旧刷得不亦乐乎,这厢沈巍和赵云澜终于匹配了进去,到了英雄选择界面,依照主持人给的规则,他们只能选择相互有关系的英雄。
沈巍拿了一手诸葛亮,打野位赵云澜随后便锁定了英雄赵云,“军师,我们今天的战术是什么呢?”
挑了一个星航指挥官的皮肤,沈巍沉思了片刻,“你配合我。”
“行,给军师安排了。”底层玩家赵云澜答应得痛快,游戏界面左方消息栏队友发了一句“白板诸葛,是在逗我吗?”
沈巍的英雄熟练度成功的吓到了队友,赵云澜说着白版出奇迹的话,才把蓝区的野怪刷完,系统便提示去了中路的沈巍被击杀。
队友发了个“干得漂亮”的语音,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对方的打野裴擒虎和鬼谷子来帮着貂蝉蹲了一波不设防备清兵的沈巍,沈巍反应过来后还往塔下来了个死亡闪现,谁知鬼谷子也开着二技能闪现粘住了他。
“怎么这么多人就来抓我了?”沈巍复活出泉水后,行动谨慎了不少。
瞥了一眼弹幕,赵云澜一面一个大招跳到了对面的后羿,不费吹灰之力收下了ADC和跟着他的辅助的人头,“没事儿,技能什么的,早用早CD不是?江湖规矩,交闪不杀,对面的也太不上道了吧。”
借助位移技能灵活地游走在峡谷里,赵云澜计算着敌方红蓝buff的刷新时间,轻而易举的控制了他们野区的资源,沈巍专心致志的在中路发育,偶尔去上下路支援一下。

“军师,要蓝吗?”
“军师,快来开大有人头!”
“军师我来帮你抓对面法师。”
“军师军师……”

耳边回荡着赵云澜呼唤他的声音,沈巍觉得这个游戏的体验并不是那么美好,不知不觉中他的诸葛亮被赵云澜养得巨肥,7-1-3的战绩令他欣慰不少,而另一边3-0-7的赵云澜已然实现超佛,成为了惨兮兮的辅助型打野。

双方都已经互拆了高地塔,赵云澜去开个暴君的间隙,其他三名队友在小规模团战中阵亡,拉了太多仇恨的沈巍撤退至中路被对面四个人集火抓死。
赵云澜见势暴君也不继续打了,提着长枪火速赶往了案发现场,在沈巍“那儿全是人你冲过去干嘛,快回来的”的惊呼声中,义无反顾的开大招扎进了人群。

“不行,得把他们都杀了。”

一面注意自己的走位尽量躲掉技能,一面先把对面的脆皮ADC切死,脚踩从后羿身上拿到的红Buff,回身减速留住了要逃跑的残血鬼谷子,追上了见苗头不对要跑路的貂蝉和亚瑟,一顿蒂花之秀的操作拿下了四杀。

“貂蝉都叫你子龙哥哥了,你还杀人家啊?”沈巍趁着读秒的空当,活动活动了手腕。
“那没办法,杀军师之仇不共戴天。”赵云澜一脸求夸奖的表情看着沈巍,目光再次回到游戏界面上,只剩一格血的他正准备回城,被赶来的裴擒虎打断,还好赵云澜迅速作出反应,一个连招带走了老虎,然而空了血条的他猝不及防地被炮车深情一炮给打死了。

随着赵云澜的五杀,来了个函罕见的两方都团灭的情况,注意到下路有两波绿闪闪的超级兵,正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对面水晶进发,显然已经玩嗨了的赵云澜激动的提高了音量说道,“哈哈哈哈冲啊!超级兵加油!”

[我还活着吗天呐澜神男友力爆表啊!!!]
[哈哈哈哈哈互相团灭以示尊敬,这什么瓜皮操作啊哈哈哈哈]
[这个貂蝉好惨啊哈哈哈哈哈心疼一秒钟]
[救命我要笑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国服炮车吧这是!!!!]
[巍巍吃醋一百分好评!!!]

[这样的澜神请给我来一打好吗!!!]

[我的快乐源泉哈哈哈还能这么玩]

沈巍一时不知道到底是双团灭对面水晶竟然被小兵推了搞笑一点,还是赵云澜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模样比较有趣。


TBC.

评论(49)

热度(16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