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刺

“当你前来 竟感慨喜欢你比生与死应该”

【巍澜衍生】那小子真菜 05(演员巍X电竞澜)

私设paro:人气演员沈巍X电竞选手赵云澜
以某moba手游为基础的小甜文(稍微涉及吃鸡游戏)

本章主题:今天赵主播被制裁了吗?

第五章


训练赛的简单复盘结束后,经理祝红留下了赵云澜,告诉了他要参加明星表演赛的消息,赵云澜听了丝毫不意外,毕竟以自己现在的人气,联盟会放过这样一个炒热度的机会才是有问题,对于这一点,赵云澜心里非常有AC数。
顾名思义,明星表演赛,不过是游戏方艺人和参与的电竞选手之间的winwin罢了,赵云澜如是想着,并没有感到一丝压力,多花心思去理会,心下权当是一个需要放水放到填满马里亚纳海沟的路人局。
这么想着,祝红见他心不在焉的样子,捅了捅他的胳膊,“你是不是又把大庆偷偷带来基地了?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为了你们的健康着想,基地不能养宠物的……”
祝红的唠叨还没结束,赵云澜装作没听到她说什么的样子,抬手挠了挠后脑勺,漫不经心的说道:“哎呀……这总决赛就要到了,状态什么的也很重要对吧?我看这个明星赛什么的,参加了也没什么意思,不如……”语罢拖长了尾音看向祝红。
“……”
赵云澜言下之意再明显不过,祝红忍住了想往这人笑得欠扁的脸上来一拳的冲动,甩手走之前留下一句“那只死肥猫的猫粮战队可不报销”算是勉强同意了大庆在战队基地安家落户。


看来这个明星表演赛的赢家还得再加上一只猫咪。
因为之前的宠物会所老板决定不开了,放在某单身电竞选手的家里又没人照看,只好把无猫窝可归的大庆偷渡来基地,又顺利在赵云澜的威逼利诱下给它办上了基地暂住许可证。


训练的间隙,赵云澜依旧打开直播准备混时长,只不过这次是在基地里,好久没有在直播平台露面的赵主播遭不住粉丝弹幕礼物的狂轰滥炸,只好答应抽完烟后再开摄像头,一面继续跟粉丝互动扯皮。
“谢谢瓜瓜不是瓜皮送来的荧光棒,喜欢主播的点个订阅不迷路哦。主播单排狂魔,不带粉不带粉。”
“啊?你们想狙击我啊?万一排到我对面,可别说我虐粉啊——”赵云澜登上了“这个打野贼帅”的账号,看着一片说要狙击(注①)自己的弹幕回应道。
刚点开排位界面,就看到一个熟悉的id在线,显示正在游戏中。
鬼使神差的,赵云澜消了自己正在匹配中的状态,点下了那个“巍巍一笑很倾城”这个id旁边的“预约”按钮。这个功能是游戏中互为好友的玩家,一方在游戏中时,另一方可以点击预约向正在对局中的玩家发送下一把一起玩的邀请。

另一边刚拍完几场需要补拍的镜头,回到酒店开始在表演赛到来之际加紧练习的沈巍,所选英雄又一次阵亡之后,界面右面的信息框陡然跳出来了一个红点。患有轻微强迫症的沈巍不假思索的点了开来——“玩家‘这个打野贼帅’发来预约下局一起玩”。
然后不假思索的按下了“不约”选项。

收到回复的赵云澜干咳了两声,想要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幽幽地点开了“巍巍一笑很倾城”的资料界面,这年头玩人妖号的人不少,赵云澜自动忽略了那个蓝色的男性性别标志,除了常用英雄界面惨不忍睹的胜率,以及最近战绩更加不忍直视的kda,没什么别的可看的。
这么想着赵云澜随手点开了他的头像,跳出来的头像清晰大图,内容是一副毛笔字,“镇生者之魂,安死者之心……”赵云澜喃喃的念着上面的字,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不约哈哈哈哈哈哈哈澜神你也有今tia系列]
[噫???说好的单排狂魔呢???打脸狂魔才对!!]
[跑火车主播,关注了]
[好想知道这位小姐姐是什么样子的啊哈哈哈哈第一个拒绝澜神的人诶]
[澜神这是虐恋上了人家吗,被拒绝了还恋恋不舍的看人家资料]
[哈哈哈哈哪是虐恋,明明是公开处刑!!1-10-1的妲己笑死我了哈哈哈]
[别看她了!!!澜神看看我吧!!!我能更菜啊呜呜呜!!!]

拉回了不知为何出走的思绪,赵云澜依约打开了摄像头,仍旧是那副略微痞痞,满腹骚话的模样。
“上次说要带人家躺赢结果却翻车好几次,我也是要面子的嘛,你们可别乱说啊,再乱说房管禁言套餐了解一下。”这么一本正经的“威胁”着一堆发表危险发言的粉丝,一边点开聊天框给“巍巍一笑很倾城”发去了私信。

这个打野贼帅:来双排啊。
几分钟后,看来对方是结束了刚刚的对局,回复了自己。
巍巍一笑很倾城:不。

算上标点符号也勉强只有两个字,瘫在电竞椅上的赵云澜不禁坐直了起来,“嘶……”颇有些不信邪的他,手指飞速滑动,打出了一句话发过去。

这个打野贼帅: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我太帅了?
巍巍一笑很倾城:因为你太菜了。

“………………”
赵云澜怔怔地看着对方的消息,整个人开始cos起了那位黑人大哥的黑人问号表情包,一时语塞的打了个问号回过去,哪成想却收到了更加令人窒息的回复。

巍巍一笑很倾城:连我都带不动,你是真的菜。

只见赵云澜一言不发的关掉了摄像头,直播界面被一片“哈哈哈”刷屏,此时只能听声音的粉丝,听到了扔手机到桌子上,以及打火机啪嗒啪嗒的声响。
沉默了一会儿,赵云澜点开商城买了一张改名卡,输入了自己的新id名:这个打野贼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哪]
[一代菜鸡赵云澜,不会打野昆仑君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爱上这个巍巍了哈哈哈哈哈哈承包了我一年的笑点]
[你们听到澜神摔手机的声音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人说得没错,无法反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位是什么新品种的魔鬼啊笑死我了]

当晚,沈巍微博小号再次被一条“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甚至开始怀疑人生。”的微博刷屏,配图是几张直播画面截图,还有几张截下来的赵云澜当时的图做的表情包,包括那张充满了黑人问号的。
而当事人之一沈巍表示根本不知道笑点在哪里。


TBC.
注①:狙击在这里的意思,举例A很想和B随机排到同一局游戏,只要算准时间,在B点下开始匹配的时候A也开始,就有机会排到一起,可能是队友,也可能排到对面,称为狙击。
最后…… 巍巍无辜,巍巍什么都不知道.JPG


评论(49)

热度(14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